《我是太阳》低调开拍 李幼斌“升任”军区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邱致理 实习生 徐洁)继《血色浪漫》、《亮剑》之后,著名编剧都梁的第三部电视剧力作《我是太阳》日前低调开机。《我是太阳》改编自作家邓一光的同名小说,据了解,该片还没有拍摄的时候,就曾经起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抄袭,最终法院判决,《激情燃烧的岁月》对《我是太阳》的原著构成了侵权。鉴于两者的深厚“渊源”,因此不少人质疑这部军旅题材故事将又是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

  昨日,编剧都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透露两个故事有根本的不同,“我们在《我是太阳》的小说基础上增加了一半左右的原创内容,除了故事背景、主人公身份以外,两者不会有任何相似之处。”据都梁介绍,《我是太阳》可以看作是一部“新类型”军旅剧,“像之前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没有什么战争,主要是讲述的家庭成员之间的事情。”而《我是太阳》全剧有三分之二都是讲述战争,东北著名的战役都会有所表现。在家庭戏方面,都梁也很有信心,“虽然它们表现的都是同一个时代的事物和事情,但是《我的太阳》比起《激情燃烧的岁月》来,视野更为广阔,展现了更多与时代民生相关的内容,不再局限在简单的家庭内部关系上面了。”

  据都梁介绍,因《亮剑》而走红的李幼斌也加盟了本剧。在本剧中,李幼斌不光改掉了“桀骜不驯”的毛病,而且成功变身成几乎没有缺点、做事比较中规中矩的军区司令员方强。他与刘佩琦扮演的主人公关山林的对手戏,将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