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献礼建军80周年 都梁再度亮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17  解放日报
《我是太阳》献礼建军80周年都梁再度亮剑(图)

电视剧《我是太阳》中的一个镜头

  作为建军80周年的献礼作品,著名编剧都梁的第三部电视剧力作《我是太阳》,日前在黑龙江威虎山低调开机。该剧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宁波广电集团共同打造。

  《我是太阳》改编自作家邓一光的同名小说,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人民文学奖、冯牧文学奖、湖北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被誉为新时期长篇小说的扛鼎之作。都梁对该小说心仪已久。此次他将小说改为剧本,并在原著40万字的基础上,又加入60%的新创内容。除了亲任编剧外,都梁同时还出任艺术总监和监制,全程参与拍摄、剪辑、音乐等创作。

  《我是太阳》以展现战争年代军人的戎马生涯为主线,但与一般军旅剧不同,情感戏占了相当比重。都梁介绍:“《我是太阳》可以看作是一部‘新类型’军旅剧。比如之前的《激情燃烧的岁月》等,其实没什么战争故事,主要讲述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事。《历史的天空》《亮剑》也是以人物性格为主的。”《我是太阳》中还会有大量的战争场面,四平战役将成为全剧的重头戏。

  都梁的《亮剑》塑造了一个特立独行的军人形象李云龙;那么,《我是太阳》又将塑造怎样的主人公呢?都梁告诉记者:“《我是太阳》中的主人公———独立旅旅长关山林和李云龙有很大不同,他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军人,与李云龙唯一相似之处就是都喜欢打仗。”

  原小说作者邓一光表示:“这些军人是可以为信仰献身的人,他们从参加革命到死都没有脱下过军装。”刘佩琦扮演的独立旅旅长关山林,就是剧中“传统军人”的代表,他将与王亚婕成为“战火夫妻”。有意思的是,“李云龙”李幼斌将在剧中扮演刘佩琦的上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