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英雄》6月央视播出 黄秋生出演洛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总投资6000万元的120集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第一部《乱世英雄》将于今年6月在央视播出。巧合的是,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监制的电视剧《少林寺》也将于近日开拍。对此,《少林寺传奇》导演都晓称,不怕题材撞车。

  提起少林寺,观众总会想到李连杰(blog)主演的电影《少林寺》。都晓表示,电影的背景只是在隋朝末年,而电视剧从南北朝一直延伸到唐代,可以说历史背景比电影广阔了很多,隋末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只是电视剧的一部分,人物也和电影版完全不一样,可以说是大换血。

  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监制的《少林寺》也是分三部,分别是《僧兵传奇》、《功夫传奇》、《烈火重生》,释永信甚至专门成立了少林寺文化传播公司负责拍摄工作。对于题材撞车,都晓表示,“《少林寺》取材于明朝嘉靖年间,其实大家的选材不一样,谈不上撞车。”

  获得过两届香港金像奖影帝的黄秋生在《少林寺传奇之乱世英雄》里扮演洛阳王高奇。对于为何邀请黄秋生,都晓表示,“《少林寺传奇》的编剧创造了洛阳王高奇这个角色,我觉得黄秋生是最合适的人选,对这个角色他很用心,也有非常深刻的想法。黄秋生一直在琢磨这个人物,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