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贾将军》再现实业家传奇 CCTV8黄金档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赵斌) 云南近现代历史上著名的实业家浦在廷先生一生极富传奇色彩的经历,被改编成电视剧《商贾将军》将于4月11日至4月21日,在CCTV-8黄金时段首播。

  29集电视剧《商贾将军》以著名爱国实业家浦在廷先生为原型。浦在廷一生历经清末、民国、抗战三个历史阶段。他幼年赶马帮聚敛资本,中年潜心经商,晚年大公无私地资助云南护国讨“袁”运动,援助和直接参与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北伐战争,成为云南乃至中国近代史上一位有重要影响的人物。浦在廷出身书香门第,骨子里却透着一股侠气、英气、豪气、正气,是一位商界奇才。

  该剧由中国文联副主席、《蹉跎岁月》《孽债》等电视剧的编剧、著名作家叶辛编剧。导演李三林是一位处于上升期的年轻导演,其作品《婆婆》2004年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热播,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效果。黑子、颜丹晨、褚志博、翟万臣、许还山等著名演员倾情主演,岳红、朱琳友情客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