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8套周三起《商贾将军》讲述云南实业家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16  生活新报

  昨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曲靖市委宣传部、云南高原影视文化中心、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在北京举行29集长篇电视剧《商贾将军》首播媒体见面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等有关方面领导、本剧主创人员出席会议。

  丹增在电视剧《商贾将军》首播媒体见面会上致辞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民族文化,建设民族文化大省,取得了显著成效。云南省影视创作繁荣,优秀作品不断涌现,推出了一批优秀的电影、电视剧,在国内、国际屡屡获奖。长篇电视剧《商贾将军》是一部云南各族人民的感情片,是曲靖、宣威人民的情感片,同时也是所有前台幕后付出心血的人们集体智慧的结晶。该剧本的创作漫长艰辛,曾经多位著名作家、编剧之手,几易其稿,几经周折,推敲修改,精益求精,充分运用了云南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和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使得该剧的可视性和感染力大大增强。该剧的成功创作与首播是云南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又一成果。

  29集长篇电视剧《商贾将军》将于4月11日至21日,在

中央电视台第八套节目(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首播。该剧以真实历史人物为依据,经合理艺术虚构创作而成,生动地再现了云南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史上有成就的实业家。该剧故事曲折好看,人物命运起伏跌宕,演员阵容比较整齐,服装道具比较讲究,画面构图精美,镜头视角艺术地再现了穿梭于云南高原雪山草地和中缅边境亚热带雨林带有神秘色彩的马帮生活,给人以新鲜的视听感受,增添了该剧的艺术感染力和可视性。杜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