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大工匠》中“苦恋”陈小艺5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3:39  新民晚报
孙红雷《大工匠》中“苦恋”陈小艺50年(图)

孙红雷(右)和陈小艺在电视连续剧《大工匠》中

  由孙红雷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大工匠》正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剧中,孙红雷扮演的是八级锻工杨老三,这是一个敢爱敢恨、性格直来直去却很另类的人物,爱上了刘佩琦扮演的劳模师兄的妹妹肖玉芳(陈小艺饰),可工厂规定不许师徒恋爱,而且还遭到了师兄的强烈反对,多年来他一直不能和心爱的女人在一起。直到他俩鬓发花白了,才最终走到了一起。这场马拉松式的艰难恋爱从20岁一直谈到70岁,整整50年……

  《大工匠》在兄弟省市播出时,曾让观众感动得泪水直流,都称孙红雷的表演特别棒,他头戴安全帽,把这部工业题材剧演绎得十分感人。但孙红雷自己却说,虽然演工人是他的一个心愿,但他一直不敢接这类角色。他说:“工业题材不好写,如果没有生活体验就会写得很糟糕,观众也不爱看。”后来,是陈小艺打电话冲他直嚷嚷:“你现在是大明星了啊?了不起了啊?连剧本你都不看了!”此时,孙红雷才找出剧本来。他笑道:“我原以为这是一个主旋律、高大全的戏,后来一看,根本不是这样,看了半集剧本就喜欢上了。我从来没想到会有人把工人写得这样生动、可爱。我本人其实和杨老三相差很远,我父亲是老师,家里没有人当工人。而且,杨老三一见着女孩就凑上去聊。我不是,小时候看见女孩还敢说话,现在见着漂亮的就躲。跟朋友出去吃饭,拿余光看见有长发的,马上就走。因为当演员得避这个嫌。但在骨子里,我跟杨老三有相似之处,都是直来直去的性格,不喜欢绕弯子。”孙红雷本人虽然与杨老三距离不小,他却用自己的精湛表演,在荧屏上塑造了一个性格很另类的角色。

  在《大工匠》之前,孙红雷与陈小艺曾在《军歌嘹亮》《半路夫妻》中扮演夫妻,这是他俩第三次在荧屏上牵手。说起他俩合作,孙红雷笑道:“陈小艺越来越漂亮,我俩合作也更默契了。实际上,和一个演员老合作其实没有好处,容易让人疲倦,但陈小艺太适合这个角色了。”由此,他也不顾这些,与陈小艺在荧屏上再续“夫妻缘”,演绎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对此,孙红雷颇为感慨地说:“我演了那么多戏,这次真的是演得我灵魂出窍。如果能让我遇到这样的爱情,我一定矢志不渝地走下去。对于爱情我一直觉得不合适的决不将就,有合适的决不放手。”本报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