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欲超《亮剑》 都梁任编剧监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4:41  新浪娱乐
《我是太阳》欲超《亮剑》都梁任编剧监制(图)

成亲

《我是太阳》欲超《亮剑》都梁任编剧监制(图)

李幼斌

  新浪娱乐讯 继《血色浪漫》、《亮剑》之后,著名编剧都梁的第三部电视剧力作 《我是太阳》日前在黑龙江威虎山低调开机。

  《我是太阳》改编自作家邓一光的同名小说。刘佩琦、王雅捷(blog)在剧中扮演一对“战火夫妻”,李幼斌则甘作“绿叶”,扮演刘佩琦的上级纵队司令。与《亮剑》不同的是,这次都梁不但亲自创作剧本,还亲自出任电视剧的艺术总监和监制,从定班子到拍摄、剪辑、音乐全程参加创作,目标就是要诞生一部全面超越《亮剑》的作品,不再留下过多的遗憾。都梁的上一部作品《亮剑》不仅在收视上以黑马姿态创造奇迹,而且塑造了一个极具性格的军人形象李云龙。

  笔者昨天通过经纪公司联系到了都梁,他向记者介绍称,《我是太阳》中的主人公与李云龙不同,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军人,他们俩唯一的相似之处就是,都非常喜欢打仗。在本剧中,刘佩琦扮演的独立旅旅长关山林和由李幼斌扮演的司令员有大量对手戏,李幼斌这次则出演了一位很宽松、开明的“上级”,这两个男人之间的谈话气氛是轻松,甚至略带调侃的。

  长篇小说《我是太阳》是作家邓一光的代表作,曾获人民文学奖等众多重要文学奖项,被誉为“新时期长篇小说的扛鼎之作”。都梁称自己对小说《我是太阳》“心仪已久”,于是“欣然请命”将小说改为剧本,在邓一光40万字丰沛的原著基础之上,又加入超过60%完全原创的故事内容。

  与一般军旅戏不同,《我是太阳》虽然也以展现战争年代军人的戎马生涯为主线,但剧中的情感戏也占了相当比重。都梁说,该剧可以看作是一部“新类型”军旅剧,“像之前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没有什么战争,主要讲述的是家庭成员之间的事情,《历史的天空》和《亮剑》玩的是性格,《我是太阳》则把战争戏和情感戏结合起来。”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我是太阳》和《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两部同为军旅题材的电视剧还有着一段“官司”渊源,在《我是太阳》还没有拍摄的时候,就曾经起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抄袭,最终法院判决,《激情燃烧的岁月》对《我是太阳》的原著构成了侵权,这也使得《我是太阳》的拍摄更加值得期待。都梁在总结我国军旅题材的经典电视剧时说道:“这类题材的电视剧,由《激情燃烧的岁月》发韧,中间经《历史的天空》和《亮剑》发扬光大,而《我是太阳》无疑是集大成者和压轴之作,也是收官之作。今后不会有人轻易再拍这类题材了,因为很难超越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