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镐哲做客《太可乐了》:暂时不考虑续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5: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曾有人用这样形容过他,“站在北风呼啸的街口,沉淀过尽千帆的沧桑”。不论是他那一脸的络腮胡,高大魁梧的身材,还是他那独特的沙哑嗓音,都给人一种粗犷豪迈的沧桑感。这样一个人用这样一种声音,来演唱节奏舒缓、吟咏真情的歌曲,别有一番风味。他就是张镐哲。近期,张镐哲做客《太可乐了》,与我们一同分享他的甜苦人生。

  细数与太太的浪漫故事

  张镐哲有个令所有人都羡慕的幸福家庭,更有着令所有人都妒忌的贤惠太太。他与太太之间的动人爱情故事,真可谓羡煞旁人。张镐哲说,他和太太两人在外面都有各自的工作,唯一能在一起的时间就是在家里。所以,每天回到家之后,他都特别珍惜与太太相处的时间。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甚至,一起洗澡……“两个人做同一件事,是增加感情的最好方法。”提起这些与太太之间的浪漫故事,张镐哲一脸的幸福。

  然而,不幸的是,两年前,太太因病过世,这对张镐哲来说,是个莫大的打击。这么多年过去,张镐哲终于走出了丧妻的阴影,开始了新的生活。谈起太太对自己的评价,他说自己是个幸福的人。“我太太说很高兴认识我,跟我住在一起是很幸福的事情。作为一个男人,能听到太太对自己有这样的评价,内心是满足的,但同时也有很大压力,因为希望做到更好。”

  陪着女儿一同成长 暂不考虑续弦

  张镐哲的女儿今年已经十五岁,初中毕业。张镐哲用亦父亦友来形容他与女儿之间的关系:“我们几乎没有代沟,女儿的少女心事全都会向我倾吐,我成为了她的顾问和朋友。这是我觉得最自豪的地方。当被问及女儿交男朋友父亲会不会干涉时,张镐哲表示,他不会过多干涉,但是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女儿的择偶标准。他说:“爸爸所有的言行举止、甚至品德、人格等,这些都将成为她选择男朋友的潜意识的一个参考吧。”

  如今已人到中年,刚刚经历过丧妻之痛的张镐哲会考虑续弦吗?对此,张镐哲很坦然:“女儿现在还在成长的过程,她妈妈离开也才两年多,我想尽量让她在心理上有一个过渡期。何况她现在还是青少年,在心理上是最敏感的一个年龄层。在她这个年龄期,我希望陪她成长。等过了这段时期,我才会去考虑自己的事。当然,那也要征求她的意见。”

  “好男人”张镐哲眼中的成熟好男人

  当年,以一曲《好男人》而征服众多女性歌迷的张镐哲,一向被冠以“好男人”的称号。那么“好男人”张镐哲眼中的成熟好男人,有哪些标准呢?

  具有稳定的经济基础;勇于承担责任;年龄最少在30岁以上;成熟稳重还必须带有几分幽默感;懂得安排及享受生活;懂得珍惜和照顾女人。

  此外,对于爱情,张镐哲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很多女人刚开始都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是爱情,但是爱情慢慢地会有退化的一天。爱与情是不一样的,有了爱才有情,当爱升华到情时,就需要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去支撑那份情,因为真正的生活是不仅仅有爱的。”

  链接:

  张镐哲1981年从韩国到台湾求学,先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文学系,后毕业于台湾大学政治研究所。1988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引起轰动。从第一张专辑开始,张镐哲就以其独特的沙哑沧桑的嗓音征服了无数人的心,同时也将古典情歌带进人们的生活。1996年的一曲《好男人》,使张镐哲成为了华语乐坛成熟好男人的代名词,赢得了无数女歌迷的青睐。2005年,睽违乐坛6年之后,张镐哲带着他的最新专辑《恋人》重返歌坛。 (文/应易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