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之治》马跃苗圃上演“折中版”李世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7:09  南京晨报

  正当央视暂时撤播《贞观长歌》(blog)下部时,另一部同样题材的《贞观之治》今晚20:06开始登陆江苏教育频道。由马跃苗圃(blog)主演。

  据悉,《贞观之治》编写剧本的除了著名作家阿城之外,还有唐史研究专家、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的副教授孟宪实。孟宪实说,玄武门之变中,李世民是积极谋取太子地位还是被动应对,历史上存在争论。从历史的角度上说,李世民杀死亲兄、逼退父亲,怎样讲都是不对的,但他后来成了一代圣君,而且又是“贞观之治”的主角,要是把他写得太阴险了又对不住观众,于是经过反反复复的衡量,电视剧最后采取了折中的办法:李世民不是完全被动但也不是一开始就这样设想的,而是当时各种矛盾斗争的必然。孟宪实说,“行内人参加编写历史剧,至少能避免出现常识性错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