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踞龙盘》横扫成都 武馆受益招生爆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4:05  新浪娱乐
《虎踞龙盘》横扫成都武馆受益招生爆满(图)

《虎踞龙盘》杨凡 许春华大比武

  自从《虎踞龙盘》在成都电视台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大大出乎电视台的预计。不仅如此,还引发了成都市武馆生意的火爆场面。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那些习武的学生是受了《虎踞龙盘》中武打场面的吸引,羡慕里面的动作和身手,就象当年的《少林寺》一样,让无数青少年痴迷和效仿。该片的几位主演可都是我国响当当的武术明星。剧中的主演杨凡(曾主演《武装特警》,饰演过《三国演义》中的赵子龙)打小习武,一招一式中规中矩,身段灵活多变,劲道迅猛刚健,也算是电视剧中的武术明星。而另一位主演计春华可以说是武林老前辈了,与功夫片的宗师徐客,张鑫严等有过多次合作,身手不凡,常饰演大反派,如《黄飞鸿》中的大秃鹰,常常是功夫高强,却阴险毒辣,手段残忍。这次饰演大反派——日本浪人的卧底李云豹,又回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再比如于承惠和于海,都是《少林寺》中的主演角色,一个是野心篡位的王仁泽,一个是李连杰(blog)的师傅,也都是一等一的武林高手,这次连手出演《虎踞龙盘》,也算是我国影视武林的一次盛会。最让人直呼过瘾的是,全部演出不用替身,能功夫演出决不用特技。所以武打效果更为逼真可信。

  这次学武热让那些经营不佳的当地武馆翻了身。一时间,报名预约的学员增加了40%,这些武馆的经营者们可真是喜笑颜开,还想专门找来该片的精彩片段在馆内播放。

  一位武馆的老板心情复杂的说:“这《虎踞龙盘》要是经常重播就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