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贾将军”黑子:最难的是从20岁演到70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45  西安晚报
“商贾将军”黑子:最难的是从20岁演到70岁(图)

黑子

  根据卓琳同志的父亲浦钟杰(字在廷)先生富有光彩的传奇人生编创摄制的29集电视剧《商贾将军》,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首播。曾在《民族英雄马本斋》《大明天下》等电视剧中担纲男一号的青年演员黑子在剧中出演以浦钟杰为原型的主人公罗钟杰,从20岁演到70多岁。昨天,身在北京的黑子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

  黑子告诉记者,《商贾将军》剧本创作依据的主要文字素材,是卓琳同志的姐姐浦代英撰写的传记文学《无悔的岁月》,以及《宣威浦氏族谱》之“浦在廷公传”。其创作过程漫长而艰辛,曾经过多位作家、编剧之手,几易其稿。

  《商贾将军》去年夏天在云南古城宣威开机,拍了整整四个月。黑子说,从青年演到老年,是他出演这个角色的最大挑战。“我第一次演年龄跨度这么大的戏,今天是老年,明天是青年,有时一天会经历一生的年龄跨度,这种跳进跳出的感觉有时难以把握。”好在黑子曾在鞍山京剧团学艺,小小年纪就在舞台出演“典韦”“曹操”这样的角色,现在演起老年戏来从眼神到动作都还到位。

  为配合《商贾将军》首播,央视电视剧频道4月7日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邀请小平同志长女邓林女士出席。在看过片花后,邓林凝视黑子良久后说:“我虽然没见过外公本人,但你的形象和表演,与母亲平日讲述的外公极其神似……”(记者周媛/实习生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