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为爱结婚》出山 李亚鹏:生活比戏里更激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借《为爱结婚》出山李亚鹏:生活比戏里更激昂

  《为爱结婚》,这部李亚鹏(blog)离开荧屏一年半后的“出山之作”,即将于本月21日登陆央视影视频道。昨日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播会。在剧中演绎了情路坎坷的主人公后,李亚鹏却发出这样的感慨:“我的生活远比作品更残酷、更激烈、更激昂。”

  《为爱结婚》是一部爱情戏。在拥有了和王菲令人瞩目的婚姻,又经历了小嫣然患病的事件后,李亚鹏对于爱情和婚姻有了更多的体会:“婚姻跟爱情不一样,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两个相爱的男女之间就可以完成的一个步骤。但是到了婚姻阶段,它不仅仅靠爱情就可以维系。如果把爱情当作婚姻的基石的话,那么这个婚姻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一旦有一天激情不再,这个婚姻就会面临崩溃。其实在任何时候,婚姻都包含了亲情、血缘,包含了兄弟之情、父母之情等很多感情在里面。”在李亚鹏看来,现实生活往往比影视作品更加充满变数。他笑言,如果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改编成影视剧,观众一定不相信这都是真的。

  主演成名作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时候,李亚鹏还是一个青涩少年,如今,他已经为人夫、为人父,早就告别了青春浪漫,可《为爱结婚》却依然是一部青春偶像剧。李亚鹏的心理年龄远比剧中人成熟很多,因此,如何找回青春的冲动,让李亚鹏感到很有难度:“我和小冉(剧中陆弥的扮演者李小冉(blog))都怕观众觉得我们在装纯,演得假。”这种担心一直持续到他来参加首播会前,“制片人刚刚告诉我,编剧看了这部戏连哭了好几天,我心里这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谈起接下来的工作,李亚鹏透露,他将投资制作一部音乐剧,名叫《爱的香格里拉》。导演是中戏的校友张杨。“说来惭愧,毕业以后,我就没有再登上过话剧舞台,希望《爱的香格里拉》能成为对今年话剧百年的献礼。”

  [剧情揭秘]

  胡子冲和陆弥是一对十分相爱的情侣。正当两人筹备买房结婚时,陆弥的家里发生变故。为了拯救哥哥的生命,陆弥不得不考虑为了金钱而嫁给高中同学祝延风。胡子冲大度地理解了陆弥,陆弥的哥哥最后却为了不给陆弥带来更大的负担而选择了跳楼自杀。自此,几位男女开始了一段复杂的四角关系……

  《为爱结婚》的幕后阵容高手云集,编剧张欣的作品《浮华背后》《幸福像花儿一样》都曾成为热门电视剧,制片人孟凡耀曾担任《乔家大院》制片人,导演则是执导过《外来妹》、《商界》、《绝对权力》等佳作的成浩。

  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