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贾将军》今播出 讲主角从商贾到将军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根据邓小平夫人卓琳同志的父亲———浦在廷先生传奇人生编撰摄制的29集电视剧《商贾将军》今晚在CCTV-8晚间黄金档开播。

  《商贾将军》剧本依据的主要文学素材是卓琳同志的姐姐浦代英撰写的传记文学《无悔的岁月》,以及《宣威浦氏族谱》之“浦在廷公传”。故事讲述了云南古城宣威传奇人物罗钟杰——原型浦在廷,出身书香门第,坚韧进取。少年起就向往马帮生活,风雨磨难的马帮商旅使他丰富阅历、积累资本,他在马道上提出“入股分红”的经营方式,用自己创建的宣威火腿品牌实践“实业救国”的理想,从书香门第到马帮老大,从股份公司经理到商会会长,从蔡锷将军护国军宣威兵站站长到孙中山先生任命的少将军需局长。

  主人公成长阅历是清末民初历史政治变幻的见证,他从商贾到将军的传奇,特别是他“入股分红”的思想,在今天仍有着重要历史认识价值。扮演男主人公的张永刚表示,“我当了十年演员,十年磨这一剑,演过这个人物,感触最深的是,当你没有条件帮助别人时,付出你的爱心,当你有条件帮助别人时,帮助别人可以净化你的心灵。”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