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超女”质疑“我型我秀”是否对超女有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3:5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去年,她参加 “超女”,获得了杭州赛区第9名的不俗成绩;今年,她参加“我型我秀”,在第三轮面试中被涮了下来,理由是她曾和天娱乐公司签了3年的合约。这让25岁的董玟莹很无奈:“等那纸合约期满,我的年龄也上去了,不再适合参加这类比赛了。”

  董玟莹的困惑也是眼下许多“前超女”的困惑。在 4月9日公布的“2007雪碧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杭州20强名单中,包括董玟莹、梁晶晶在内的“前超女”全军覆没。“超女”的身份让她们被今年唯一的一个女生“秀场”拒之门外,除了愤愤不平地指责主办方“对超女选手有偏见”外,她们更多的是迷茫和彷徨,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高高瘦瘦的董玟莹在前两轮的面试中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关注,因为她用的名字是“夏一丁”。昨天她对记者坦言,换名正是想隐去“超女”的身份,“报名前,我隐约感觉‘超女’和‘型秀’存在竞争,所以故意以新人的姿态参赛。”

  尽管用心良苦,可董玟莹还是被眼尖的记者认了出来,当天就把她的“超女”身份公布在网上。于是,在第三轮面试候场时,就有工作人员来问她,是否有超女合约在身。“当时我就知道,自己没戏了。我想当场就走,又怕别人把我当逃兵,所以还是去唱了。”

  作为去年超女杭州赛区10强,董玟莹和天娱公司签了3年合约,其中一条就规定“如要参加类似大型活动和商业演出,必须经公司同意”,而“我型我秀”的报名条件里也规定选手必须“没有任何合约在身”,只是她忽略了。唱完后没等名单公布,董玟莹就难过地离开了。对她而言,差不多也是永远离开秀台了。

  一纸合约竟带来那么多限制,董玟莹始料未及。未来?她想了想说:“先在酒吧驻唱吧,那是个原创音乐酒吧,应该能学到不少东西。”

  在与记者的谈话中,董玟莹已没有太多的不平,但她更为同为“前超女”的梁晶晶惋惜,“她特地从澳洲飞回来,这阵子全为了‘型秀’在忙活。”梁晶晶进入了去年“超女”杭州20强,上周参加“型秀”上海首轮招聘会就没能进入20强,转战杭州后仍然止步第三轮。“那天她愁眉苦脸回到我家就开始收拾行李,说回澳洲后要安心念书,可能不再参加这类比赛了。原来被淘汰后她去找考官赵英俊‘理论’,得到的解释是:超女的知名度在外,这张脸观众太熟悉了’。” 对此,“型秀”主办方对记者的解释是绝非刻意排斥“超女”,而是她们在考核当天表现不佳,缺乏新鲜感。

  排斥也好,偏见也罢,前超女的路毫无疑问是越来越窄了。董玟莹告诉记者,去年杭州前10强超女中,大多处于“找不到北”的状态,有的都被合约困扰着,有的在酒吧驻唱,几乎听不到消息。李宇春张靓颖也许大家还记得,那“三强”之外的“超女”呢?本来指望着今年能继续有个舞台再冲一把,谁知今年秀场转向,几乎清一色是男人的天下,“加油!好男儿”、“快乐男声”,连“我型我秀”也是以招男的为主,对于那些有约在身的“前超女”,未来的路的确很渺茫。 本报见习记者 徐 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