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墨坊》举行开播记者会 陈建斌迷上练毛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5:11  北京晚报
《红墨坊》举行开播记者会陈建斌迷上练毛笔
陈建斌许晴主演的古装戏《红墨坊

  昨天,陈建斌、许晴主演的古装戏《红墨坊》举行开播记者会,这部剧被称为中国版的《基督山恩仇记》,陈建斌开玩笑说是因为崇拜许晴而接了这部戏,而演完这部戏他的一大收获是迷上了练毛笔字。

  《红墨坊》讲述了两个制墨世家的爱恨情仇,陈建斌饰演的男主角靳开文的复仇故事。故事的后半部分,陈建斌意外获得了一大笔财富,摇身一变成了京城的富商,并开始了他的复仇计划。

  陈建斌说,相比《乔家大院》,《红墨坊》的故事更为传奇,靳开文与乔致庸相比,内心世界更为复杂,从表面看《红墨坊》的故事是杜撰,但它表达的“人的心理受了伤害会有长久的隔阂”的主题却很有深意。

  墨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剧中涉及到了制墨、玩墨、藏墨等中墨文化,陈建斌表示,拍完这部戏,对中国书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毛笔字比硬笔字难写很多,如果心浮心躁,越想写好越写不好,所以练毛笔字也在练心境,就像瑜珈和打坐,我现在如果在家,也会一天抽一个小时练练字。”

  《红墨坊》故事发生在清乾隆年间,张国立在剧中客串他的“老本行”——纪晓岚,因为这部戏,陈建斌与张国立熟识,后来就有了《亲兄热弟》的合作。

  陈建斌刚刚做爸爸,当媒体问到他的家事时,陈建斌心情很好地回答,在家里洗尿布这些事,自己也都会做,男女分工不同,所以孩子的事,主要是家里的女人们在做。对于妻子蒋勤勤什么时候复出,陈建斌回答,蒋勤勤恢复得挺好,只要有合适的剧本,随时都可以复出。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