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毅《寒秋》中将分饰三角尝试“人格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03  南京晨报

  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的《寒秋》号称农村版《大宅门》,虽然没有什么大腕却都表演得非常出色。除了新人王子文,还有个大家都很面熟的演员———赵毅。小眼睛并不出众的外形,但赵毅却早就在《大宅门》和《雍正王朝》等多部大型电视剧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他挑战的是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其中两个角色还是一正一邪的双胞胎兄弟。弟弟秦士荣吊儿郎当,满肚子坏心眼,为了得到秋红,他甚至强暴了秋红,秋红嫁给别人后,他又指使家佣丑鬼去谋害秋红的儿子,结果害死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哥哥则和弟弟完全不同,是一个游击队长,满身正气带着大家打日本鬼子。

  谈到一挑三的演出时赵毅坦言,难度的确非常大,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其实最开始给我的角色只有两个,就是演一对双胞胎兄弟。后来感觉他们爸爸的戏也不多,导演就干脆让我一块演了。”就是因为这样,弄得他演戏差点“人格分裂”:“这戏不是顺着拍,我一会儿是吊儿郎当的弟弟,一会儿又成了一身正气的哥哥,这还不是服装换一下就行的,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全都得改。”

  作者:焦杨 李晓婕/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