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荣岁月》突出主旋律 澄清改名传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06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突出主旋律澄清改名传闻(附图)

高希希澄清改名传闻

《光荣岁月》突出主旋律澄清改名传闻(附图)

《光荣岁月》剧照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由燕燕的小说《去日留痕》改编而成的年度大戏《光荣岁月》已初步完成在山西的紧张拍摄。针对日前媒体关于导演高希希因为剧组内黄海波(blog)陈建斌相继受伤而为电视剧改名的传闻,高希希在接受采访时澄清说,改名是为了突出主旋律感觉,与剧组人员受伤毫无关系。

  据介绍,电视剧《光荣岁月》的年代跨度相当大,从残酷的战争岁月到解放后的和平年代,再到文革以及改革开放后,历时超过六十年。这对于继《历史的天空》后第二次执导军旅剧的高希希来说,无疑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他表示:“有压力,也很紧张,但是更多的是要把它拍好的信念,就像这部戏中男女主角有着坚定信念一样。”

  而对于为何将原小说改名这个问题,高希希也做了解释,称只是为了更好的表达女主角的气质和人物个性,并不是之前媒体猜测的因为剧组人员受伤,“《去日留痕》是作者燕燕根据她父母的亲身经历改编的,是作者对家庭的记忆的一种留念,但是她留的是什么呢?这个很重要。我觉得原来的名字不够大气,而且好像还有一点怨气,这跟我们现在所要表达的女主角豁达的思想境界是不吻合,所以干脆改成了《光荣岁月》。”

  据了解,《光荣岁月》中的男女主角苑志豪和柏香茗都是自觉投身革命的知识分子,一改以往军旅剧中不自觉走向革命的草莽英雄形象。他们激进、先锋,在民族危急存亡之际,毅然决然地参加革命。即使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哪怕是文革受迫害

  期间,他们的革命信念都从不曾动摇。“在他们的内心一直有一种坚定的信仰,”高希希最终评价道,“贯穿一生,九死不悔。” 戴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