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俊杰:励志版“血疑”中欲与保剑锋共度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48  新浪娱乐
毛俊杰:励志版“血疑”中欲与保剑锋共度患难

《可怜天下父母心》剧照

毛俊杰:励志版“血疑”中欲与保剑锋共度患难

毛俊杰剧照

  目前,著名演员奚美娟保剑锋(blog)与人艺青年女演员毛俊杰(blog)合力打造的亲情剧《可怜天下父母心》正在进行紧张的拍摄。该剧被称为励志版“血疑”,毛俊杰与保剑锋在剧中扮演一对恋人,保剑锋在剧中的角色身患疾病,这对恋人的情感也因此波折不断。

  该剧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编剧温豪杰精心打磨剧本,曾经执导过高收视率的《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干探群英》、《真情告白》、《侠骨仁心》、《风云》等影视剧的香港著名导演何澍培出任导演。《可怜天下父母心》的部分情节取材于一些在现实生活中曾发生过的“生命的留言”的故事,具有强烈的现实情感浓度,该剧别出心裁地以“日记体”的方式展开叙事。由保剑锋扮演的的祖林一个平凡而幸福的知识分子家庭中长大,感情和事业都很顺利,本来以为从此光辉灿烂快乐的人生正等著自己,没想到却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脑运动变异症。慢慢地,祖林的身体机能开始不受控制,看著渐渐成为“废人”的自己,祖林无法面对自己的女友,故意制造误会迫使女友离开自己。当毛俊杰扮演的女友了解到祖林为了不拖累自己而故意气走自己的时候,她理解了祖林,希望可以跟自己心爱的人共同面对困难。

  毛俊杰在剧中与保剑锋有大量的对手戏,因保剑锋扮演的角色身患重病,两个人之间的情感也饱经风霜,磨难重重。毛俊杰透露两个人的对手戏有快乐的时光,表现一对恋人在一起的美好,但是更多的戏份两个人都处于一种内心的矛盾和冲突之中。内心戏的演绎最见演员功力,毛俊杰的表演得到了导演和前辈们的肯定,她表示跟保剑锋虽然是首次合作,但是合作非常默契,拍摄也非常顺利。与奚美娟和宝剑锋两位前辈的戏里戏外,毛俊杰表示自己都学到很多东西。

  《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拍摄将于七月底结束,预计这部励志版的“血疑”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