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人赛制大变脸 观众反映记不住选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0:46  新京报
红楼梦中人赛制大变脸观众反映记不住选手(图)
获得特别评委的15分,马静直接晋级“宝钗”十强

  本报讯(记者 雷丹)本周末,“红楼梦中人”全国总决赛按照南北分区在周六、日各展开一场角逐。昨日,南方区比赛率先上演,针对观众普遍反映的记不住选手等问题,主办方大刀阔斧地调整赛制,使得比赛的可看性大大增强。宝钗组选手马静、黛玉组选手许晚秋成为率先晋级全国十强的选手。

  大幅度调整赛制

  据“

红楼梦中人”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名黛玉、十名宝钗、八名宝玉将进从五月份开始的最后决赛。本周开始,每周一剧组将对宝、黛、钗组分别进行现场考试,现场表演打分再加上平时成绩,选出每组的第一名和倒数两名进入周末的演播室。第一名的选手如果在演播室现场依然领先,就可直接获得通行证,等待5月份开始的十强赛。如果该选手发挥不好,也有可能被淘汰。

  悬念增多可看性增加

  昨晚的南方组比赛,是赛制调整之后的第一场,宝玉组的刘卓(第一)、车缙、袁新,黛玉组的许晚秋(第一)、李旭丹、方安娜,宝钗组的马静(第一)、朱伟珊、滕丹霞共计九位选手进行角逐,现场采取网络短信、评委现场打分相结合的赛制。由于选手数量减少,单个选手展示的时间和机会大大增加,节目也多了悬念和可看性。

  现场第一个高潮出现在特别评委环节。综合短信以及评委打分之后,特别评委雷恪生登场,他手中15分的去向决定着选手的最终排序。在宝钗组,雷恪生将15分给了马静,将她直接送进了全国十强。接下来的黛玉组情形类似,雷恪生老师的15分,将本组第一许晚秋保送进了黛玉十强。遗憾的是,宝玉组获得15分的是车缙。最后经过PK,腾丹霞、袁新、方安娜三位选手遭淘汰,遗憾告别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