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人决赛赛制大改 人气黛玉意外出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0:45  北京晨报
红楼梦中人决赛赛制大改人气黛玉意外出局(图)
人气黛玉殷叶子意外出局

红楼梦中人决赛赛制大改人气黛玉意外出局(图)
人气黛玉李旭丹涉险过关

红楼梦中人决赛赛制大改人气黛玉意外出局(图)
黛玉组龚洁和宝钗组白冰昨晚顺利晋级全国十强

  红楼选秀质量报告

  改进

  1、增加红楼知识考核

  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增加了红楼知识问答的环节,很多观众评价不错。宋女士表示,“这个环节既能调动观众的参与感又符合审丑心理。建议题目再简单些,不必太冷门。可以设计些常识问答,估计仍会有选手答错,这样更有看点。”

  2、演技展示时间充分

  前段比赛中,很多选手在进行经典片断的表演时,往往刚入戏就被打断,导致选手演时着急、观众看着不过瘾。上周末的比赛大有改观,刘小姐认为,“时间给充分后,选手更加入戏,观众看到了完整的折子令表演。但是,嘉宾选手的表现要更加出色,像谢俊慧、吴婷友情客串的李妈妈和王熙凤相当抢镜。”

  3、PK悬念大大增加

  每组三位选手,经过比拼,一位安全,两位进行PK,淘汰一位。比赛的悬念性和可看性大大增加,“除了既定的评委打分外,明星嘉宾有15分生杀予夺的大权,会直接改变名次排序,悬念性有所增加。待定的两位选手通过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进行PK,设计比较合理,兼顾了文化知识和演技。”

  不足

  1、赛制模式过于复杂

  上周末的红楼选秀引进了新赛制,模仿NBA季后赛制,不过NBA分东部和西部,红楼根据选手籍贯分了南区和北区。很多观众反映,“赛制大变脸后,模式太复杂了,有点看不明白。难道不能采用几进几的赛制吗?”

  2、明星加分不能服众

  作为上周末的明星嘉宾,雷恪生手中有15分的大权,加分时至少要给观众一个充分的理由,但他加给南区黛玉组的许晚秋简直莫名其妙,且不说该选手形象如何,表演也不出众,雷恪生仅以一句“我就加给个子最高的了”了事,令观众一头雾水。给北区的黛玉组加分时,雷恪生说,“我们都是大院的(两人都曾出演电视剧《乔家大院》)”,将15分给了龚洁,同样引来不少质疑。

  3、经典片断重复太多

  经典片断是红楼选秀一直力推的环节,但进入南北区的淘汰赛后,三组选手的题目总有两组是相同的。比如,昨晚就有两组选手同时表演了“机带双敲”,加之选手的造型类似,观众容易产生审美疲劳。节目组的备选题库应该再丰富些。晨报记者 冯遐\文 邹红\摄 耿争\制表

  人气黛玉殷叶子意外出局

  晨报讯(记者 冯遐)上周六、日,江中亮嗓“红楼梦中人(blog)”在温都水城进行了南北分区的淘汰赛。已经晋级的46名选手按照籍贯被分成南北小组,在场外进行一字令考试的角逐,然后选出今后每个周末参加直播淘汰赛的选手。按照宝黛钗三个角色,各小组的第一名和最后两名将出现在比赛现场,周六为南方赛区,周日为北方赛区,每场9人,“宝、黛、钗”将各有一名选手离开舞台,而在一字令考试中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如果在现场比赛中再次取得第一,将能直接晋级全国十强。本周直接晋级的是宝钗组的马静和白冰,黛玉组的许晚秋和龚洁,宝玉组的张迪。

  不过,令人意外并遗憾的是,黛玉组的殷叶子惨遭淘汰。殷叶子自郑州赛区胜出后一直是网络人气选手,外形和年龄都相当占优。但主持人刘仪伟说,“可能因为叶子年龄太小了,阅历还不够。”难得的是,殷叶子被淘汰后的表现倒颇为平静,既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哭的一塌糊涂,也没有感谢诸多人等,只是表示很有信心参选史湘云一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