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料冠军白冰龚洁张迪直接跻身“红楼”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2: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晚,“红楼梦中人”全国总决赛第5场比赛上演,当场诞生了白冰、龚洁和张迪三位“双料冠军”,直接晋级全国十强。张迪成为第一位直接晋级全国十强的宝玉组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晓秀、李昂、李欣如晋级下一场比赛,金娜、吴佳彬、殷叶子被淘汰。

  由于比赛赛制进行了很大调整,46名选手被分成南北两个赛区比赛。昨晚举行的是北方赛区的比赛,赛前,选手进行了“字令考试”,其中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如果在现场比赛中再次取得第一,将直接晋级全国十强。昨晚,演员宋佳接替洪晃担任评委,她的点评专业、犀利,甚至有点挑刺的感觉,从演员之间的眼神交流,到台步、台词声调一一点到。经过“经典再现”“明星加分”环节的比拼,在“字令考试”中获得第一名的白冰、龚洁和张迪再次名列榜首,拿到了全国十强的通行证。

  不过,主持人刘仪伟在宝玉组选手“红楼知识问答”环节中露怯,念题时把“过河卒子顶大车(ju)”中的“车”念成了che。说错后,他也没现场纠正,但面露尴尬,甚至忘了下一轮的才艺展示环节,直接就要把其中一位选手淘汰。还好其他主持人及时把话拉了回来。

记者:赵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