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秀回应“叛逃”事件:艺人要懂游戏规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36  都市快报
型秀回应“叛逃”事件:艺人要懂游戏规则(图)

在快男海选现场的张杰

  4月14日,首届“我型我秀”冠军张杰(blog)作为一个普通的参赛选手,低调出现在“快乐男生”的海选现场,以一首《北斗星的爱》顺利通过海选。他来参赛的理由是:“我想要一个自由发挥的舞台。”婉转表示上腾对其打造不力的不满。

  4月14日,张杰本应该出现在我型我秀福州招聘点担任嘉宾,但是他失约了。上腾娱乐总经理陈耀川得知详细情况后震怒:“他是我们公司唯一一个出了两张唱片的人,我不明白他还想要什么,公司没有对不起他。他想要一个自由发挥的舞台?好,我们倒要看看,张杰去了快男之后,会得到何种发展空间!”

  4月15日,上腾娱乐向张杰发出紧急召回函,希望张杰立即与公司联系,澄清参赛一事是否属实。并提醒张杰,在“代理协议书”的有效期间,他不得以任何形式与其他公司、机构或个人签订任何形式的经纪合同或合作合同,否则公司有权追索你的法律责任。并希望他从个人的发展角度,和免于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涉讼的角度考虑,不再继续参加“快乐男声”活动。

  张杰:我必须一切从零开始奋斗

  对于报名“快男”的原因,张杰本人只是以“我喜欢唱歌,我想要一个能让我自由发挥的舞台”来回答,但是有媒体报道说,没有在电视上露脸演出的机会、公司不安排通告、不能唱自己喜欢的歌才是张杰跳槽参加“快男”的导火索。

  前任经纪人何凌在被问到上腾是否对张杰尽到了包装之责时,不愿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这个大家都看到了吧。张杰是个很好的歌手,比赛刚结束时也很有人气,但之后的发展的确不尽如人意。”

  张杰与上腾之间有合约在身,和各大选秀节目坚持的已签约艺人不得报名参赛原则相违。对此张杰讳莫如深:“现在我只能告诉你们,我有权利来处理我的个人事务,包括参加‘快男’。至于其他问题,稍后我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张杰表示,参加“快男”是自己经过谨慎思考作出的决定,绝对不是凑热闹。“2004年《我型我秀》冠军已经成为昨天的历史。现在,我必须一切从零开始奋斗。这是我人生的又一次挑战。”

  陈耀川:张杰参赛公司完全不知情

  对于张杰所言未进到包装之责,上腾娱乐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近4个月的通告基本都是参加各大颁奖礼,何来雪藏之说?再说,公司有给张杰安排很多通告,只是被他单方面拒绝了而已。比如今年型秀所有的演唱会都邀请他参加,他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就说不去。这次2007雪碧我型我秀福州招聘点的活动,也邀请了他和刘维做演出嘉宾,他却人间蒸发,怎么也联系不上,不仅让我们干等,也让接机的粉丝扑个空,后来才知道他居然在那天跑去了快男。"

  陈耀川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对张杰参加“快乐男生”比赛的事情完全不知情:“张杰作为2004年的签约艺人,是非常了解作为艺人的游戏规则的,他目前还处于合同未满阶段,我们有权通过正确的解决途径追究此事。”

  对于张杰的参赛动机,陈耀川十分不解:“我觉得现在有些小朋友,可能对自己在参加选秀以后的职场生涯缺乏必要的心理承受能力,遇见了一些困难的时候,就宁可再回去享受比赛时的那种光环。当艺人,肯定会有高潮和低谷的,要学会去面对。”

  天娱:会派法务和律师部门进行调查

  昨天天娱艺人统筹王柯透露,张杰报名时,湖南卫视和天娱工作人员曾询问过他本人,在得到“没有经纪约在身”的确定答复后,才让张杰按照正常流程办理了报名手续,王柯表示,05年超女报名时曾有过类似先例,在查明该选手已有经纪约在身后,便取消了她的参赛资格。对于张杰参赛是否符合规定的问题,王柯表示不清楚张杰和经纪公司的纠纷,这两天也尚未收到来自上腾的声明,但是在张杰进入下一个晋级环节后,天娱会派出法务部和律师部门人员调查此事,“一旦查实,我们可以随时取消他的比赛资格,并且由对方承担一切责任。”

  据悉,截稿前,上腾娱乐已将律师函发送给天娱公司。记者 徐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