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济南开机 郑晓宁演绎现代军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04  新浪娱乐
《和平使命》济南开机郑晓宁演绎现代军官(图)

郑晓宁领衔演绎现代军官

  由马润生执导的二十基军事题材电视剧《和平使命》正在山东济南热拍,实力派演员郑晓宁(blog)出演该剧男一号龙汉生,一个现代军队中的高级将领。杜志国、李洪涛、郑卫莉等众多知名演员也加盟该剧。这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献礼的大片。

  1999年,郑晓宁曾经在热播剧《突出重围》中塑造了一个现代军人形象--参谋长朱海鹏,他特有的刚毅硬朗的气质以及真实的表演,让这个军人角色深入人心。而八年之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之际,郑晓宁将重披“戎装”,再度塑造一个和平年代下的高智商军人形象。

  与大热的战争题材电视剧《亮剑》不同,《和平使命》的时代背景锁定于没有战火硝烟的和平年代,因而少了抗日英雄战场杀敌的英勇情节。而在这样的和平年代下,现代军人背负着怎样的使命,他们怎样在高科技时代度过自己的军人生涯,他们有着怎样的英勇和智慧,他们的感情生活又是如何,太多的问号存在于广大的电视观众中间。相信看到这部《和平使命》后,一切疑问将迎刃而解。

  虽然没有抗日战场上的血肉横飞,但现代军事演习中的高科技对抗更有独特的战争魅力,郑晓宁这次扮演的角色龙汉生,是G战区作战部大校副部长。拥有伏龙芝军事学院硕士学位和国防大学战略学博士学位。能够统领陆军第一师——铁军师是他的梦想。由此,也演绎出一段段精彩激烈的战场较量。

  该剧将于4月20日左右结束济南的拍摄,转景河南洛阳拍摄大型军事指挥作战场面的戏,随后还将赶赴青岛拍摄一部分外景戏。(文/郑婷婷)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