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女人》登陆上海 高榕演绎徽州版探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6:20  新浪娱乐
《徽州女人》登陆上海高榕演绎徽州版探春(图)

《徽州女人剧照》

《徽州女人》登陆上海高榕演绎徽州版探春(图)

高榕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红楼梦中人(blog)”的选秀正在进入白热化阶段,《红楼梦》中各具特色的女性是大家评论的中心,谁能入主“大观园群芳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同样是描写女性群像,4月18日,一部描写南方晚清社会中国妇女群像的《徽州女人》将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

  曾在电视剧《重案六组》《钦差大臣》等热播剧中有过精彩表现的演员高榕,此次在《徽州女人》中一改以往温柔、贤淑的古典美女形象,饰演大小姐程嘉怡,一个心比天高、勇于挑战世俗的女性,俨然是一个“徽州版”的探春。

  pk身世命运

  关键词:出身豪门、悲剧命运

  《徽州女人》中的程嘉怡,程家大院的千金小姐,才貌具佳,却要为重病在身的庄公子冲喜,年纪轻轻就要守寡。老太太的一生,嫂子们的下场让她清醒,渴望美好的情爱生活让她鼓起勇气,最终勇敢地冲破了封建礼教的束缚,与心爱的人远走高飞(blog)!程嘉怡与探春,都是出身豪门,都被称为“三小姐”,都是看透封建礼教的虚伪的少数 “叛逆者”,命运的起伏可谓异曲同工,高榕对于人物命运的刻画也可谓精致细腻、演绎精彩。

  pk婚姻指数

  关键词:有胆识、有魄力

  同为三小姐(排行第三),虽不似“探春”般是庶出,却也难逃“冲喜”的悲剧命运,与探春的“和藩”如出一辙。但庆幸的是,探春最终没有找到与她心灵相通的人生伴侣,而程嘉怡却遇到了她的知音——小郎中。最后,她有魄力、也有机会选择了与心爱的人一起奔向自由,这一点要比探春幸福多了。因为这个人物有着多层面的情感,即使对于演绎古装戏见长的高榕来讲,她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Pk性格修养

  关键词:博学、自强

  身为“前世不修,生在徽州”的徽州女人,程嘉怡的性格和见识显然属于那个年代、那个环境中的异类。身为千金小姐,她知书达理,博学多才;身为自强的女性,她又充满胆识和恒心。看透封建礼教的虚伪,为幸福而放弃荣华富贵,抛家出走,只为了让自己的灵魂获得自由,这一切都体现了她身上那种大破大立的精神。而这一点,也恰恰和看透世态炎凉、满腹学识、精通诗画的探春非常相似,两者都属于那个时代中的烈女。高榕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也力图在大家闺秀的身上演绎出超越时代感的自强自立。

  《徽州女人》即将登陆上海,对于一向欣赏品位较高的上海观众来讲,高榕的“徽州版”探春能否像《红楼梦》中的探春一样,赢得大家的喜爱和认可?精彩上演时,等待大家的评判!(李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