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人秀节目选手意外猝死 律师称双方均有过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29  燕赵都市报

  15日下午3点左右,北京电视台《争霸王中王》节目组在元大都遗址公园录制“挑战真人秀”过程中,一参赛选手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身亡。对此,节目组称,赛前已与所有选手签约,栏目组不承担责任。

  目击者汤女士说,下午2点半左右,比赛开始,选手分4个组,每人腰间套一只呼啦圈沿河跑,速度最快且呼啦圈不落地者为胜。3点左右,一名男选手起跑200米后突然摔倒,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围观人群中跑出一名女孩,扑到该选手身边哭着喊“爸爸”,紧接着自称其妻的女子也跑上前哭叫。汤女士看到这名选手倒地后口吐白沫,对母女二人的呼唤无反应。2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把该选手送往医院抢救。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该选手叫徐来友,52岁,经抢救无效死亡。此人有心脏病史。

  据了解,《争霸王中王》是北京电视台2007年重点打造的一档大型挑战真人秀节目,对于参赛选手意外身亡事件,节目组工作人员Helen(音)说,她从医生那里了解到,该选手有心脏病和糖尿病史,且在参赛当天中午暴饮暴食,以致突发疾病。

  Helen说,节目组在选手参赛报名时会与之签署一份协议,要求参加者慎重考虑量力而行,如出现任何意外,节目组都不承担责任。“原则上要求有病的市民不能参赛,但我们无法了解市民的真实身体状况,只能事先签署协议。”她说,《争霸王中王》开播3个月来,节目就为选手投保一事一直在和有关公司接洽,但还没有进展,所以选手暂无保险。

  某律师说,节目组通过协议单方制定的免责合同属于无效合同,类似

霸王条款。在这次意外中,双方都有过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