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恰同学少年》央视收视夺冠 据规则将得到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5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日前,中央电视台公布了刚刚在央视一套播完的《恰同学少年》首播的收视率,该剧以平均收视5.26%、最高收视8.92%的成绩排在目前央视今年播出电视剧的收视冠军。依据央视“以点论价”的规则,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对《恰同学少年》给予一定的奖励。

  《恰同学少年》反映的是毛泽东少年时代的校园生活,以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五年的校园生活为背景,展现了毛泽东、蔡和森、杨开慧等人的青年学生时代生活。

  虽然该剧在播出的时候,曾经引起过把伟人青年时代拍摄成“青春偶像剧”的争论,但是从目前的收视统计来看,该剧的平均收视5.26%、最高收视8.92%两项成绩均排在今年央视一套收视冠军的位置。对于有人提出的《恰同学少年》走的是“红色偶像剧”的风格,该剧编剧盛和煜表示,这部电视剧被称做“青春剧”更合适。

  对于该剧目前央视冠军的收视成绩,盛和煜坦言,自己最初并没有预料到这部电视剧的收视会这么高,“我想现在这个年代没有人会关心这样一群人的青年时代是怎么度过的,但是从收视数据的调查中看,在收视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青少年观众,其实我们的孩子还是可以接受这样的主旋律作品的。”由于《恰同学少年》良好的收视成绩,央视方面也表示,会根据其收视数据最终对其作出奖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