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长歌》下半部看文治 23日登陆央视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50  新京报
《贞观长歌》下半部看文治23日登陆央视一套
唐国强表示,下半部的看点在于李世民的政治智慧

  本报讯(记者雷丹)82集大型古装历史剧《贞观长歌》(blog)下半部将于本月23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昨日,唐国强张澜澜、杜志国等主演用慈善义卖的方式为该剧下半部开播造势。同时,主演唐国强也针对上半部播出时的种种评论做出回应。

  上半部看武攻,下半部看文治

  82集大型古装历史剧《贞观长歌》由于汇集了唐国强、陈宝国(blog)张铁林等多位大腕成为春节前最受关注的一部历史大戏,然而该剧却分为上下两部,前41集在春节前播出完毕,后41集将于本月底播出,这种上下两部分开播剧的确少见。对此,央视方面表示主要是出于春节期间排播的考虑,并无其他特殊原因。唐国强告诉记者,下半部的看点在于李世民的政治智慧。“贞观是盛世,但是盛世也有问题,包括裁军、并省以及皇室家庭内部关系等等,下半部就是在写如何文治,是在展现李世民的政治智慧。”

   回应“以老演少”的质疑

  唐国强告诉记者,因为上半部已经播出,所以对于播出反响有所了解。对于唐国强出演20多岁的李世民“以老演少”的质疑,唐国强表示自己觉得没什么问题,对于质疑也是一笑置之。该剧上半部播出之后,平均收视为5%左右,对于下半部的收视,唐国强显得比较谨慎,表示分开播出的确会对收视的增长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