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保长新篇Ⅱ》导演陈福黔艺术作品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54  新浪娱乐

  陈福黔:国家一级导演。1981年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返回四川人艺后一直从事话剧和电视剧的导演工作。

  1981年在话剧《赵钱孙李》任执行导演,该剧在四川、北京、上海等地公演,受到各界好评,并获 文化部农村优秀剧目奖。

  1982年参加编剧和导演的电视剧《觅路》,在重庆电视台拍摄,由许亚军、潘晓阳等主演。

  1983年参加编剧和导演的话剧《女公民肖哈来》在四川公演,由孙洪、李国华、李鉴秋、翁如等主演。

  1984年在四川电视台导演电视连续剧《华夏之灵》由祝延平、陈天陆、李克纯等主演。同年在四川电视台编剧和导演了电视剧《密码没有泄露》,由张国立、邓婕、陈天陆等主演。

  1985年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四十周年,省委宣传部交派排演郭沫若名剧《棠棣之花》参加重庆雾季艺术节展演,任导演,《棠棣之花》在雾季艺术节的演出大获好评。

  1988年四川人艺任命为本院电视部主任。以四川人艺的名义拍摄了电视剧《死刑已经判决》,由张国立、谭明娣主演,《带刺的玫瑰》,张国立、赵越主演。《桃花曲》,张国立、孙洪主演。

  1986年由中央军委直接领导的电视连续剧《杨暗公》由重庆市委书记肖秧任总监制,市长孙同川任监制,陈福黔任导演。于1987年6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副主席王震、中央军委秘书长、总政治部主任杨白冰等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参加,四川省常务副书记顾金池代表四川出席,省委宣传部发来长篇贺电。该剧在7月1日中央电视台特别加了编者按,于黄金时间播映。该剧荣获四川省政府(文化)电视连续剧一等奖(只设一名一等奖)。

  l从81年任导演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文艺方针,忠实于党的文艺事业,工作上刻苦钻研,认真负责做出了一定成绩,并于1987年被评为国家二级导演。

  1988年编剧的电视剧《山月儿》由吕丽萍主演,由重庆电视台拍摄,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1988年在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任导演、制片住的电视连续剧《白莲女杰》,获四川省政府(文化)二等奖。

  1989年任四川省计划生育宣教分中心电视剧《痴汉》的导演,该剧获全国计划生育系统电视剧一等奖。

  1989年至1990年导演古装武侠二十集电视连续剧《江湖恩仇录》,东方闻樱、何音等主演,获四川省政府(文化)电视连续剧二等奖。

  1990年至1993年任四川省文化厅录像室副主任,四川省文艺音像出版社社长,在此期间:

  n拍摄反映全国十佳少年成洁的电视剧《同一片蓝天下》,获时任四川省委书记杨汝岱题词,并获得巴蜀文化大奖电视剧二等奖。

  n拍摄反映大足石刻历史传奇的电视连续剧《潇潇石窟情》,任制片人、导演,该片出口到港、台和东南亚地区。

  n担任反映法制题材《无品法官》、《浴血沸腾》,革命历史题材的制片人、总导演,该剧获五个一工程奖、四川省政府电视连续剧一等奖,巴蜀文化大奖。

  1994年至今拍摄了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希望不流泪》任总制片人、导演。

  1999年由省委副书记杨崇汇担任总顾问,反映下岗工人奋发图强的二十集电视剧《抬起你的脚》。

  2000年导演了峨嵋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天府龙门阵之《维也纳歌舞厅》五十八集。

  2001年排演了优秀传统话剧《抓壮丁》,由沈伐、刘德一、王树基等主演。

  2001年导演了倡导交通文明的电视剧《我们都是小警察》。

  2001年底至2002年导演了反映人的尊严主题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都市俏辣妹》。

  2003年至2004年初,拍摄根据《抓壮丁》改编的26集电视连续剧《王保长新篇》,由李保田、刘亚津主演。该剧引发全国收视热潮,并获业内人士好评,获多家电视台颁发的优秀电视剧奖项。

  2006年拍摄了李保田艺术生涯的第一部续集,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王保长新篇Ⅱ——死去生来》,有望再创收视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