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之治》带你梦回唐朝 齐千郡讲述后宫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24  新浪娱乐
《贞观之治》带你梦回唐朝齐千郡讲述后宫辛酸

帝王身边的女人

《贞观之治》带你梦回唐朝齐千郡讲述后宫辛酸

齐千郡扮演的张婕妤

  近日,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贞观之治》在陕西、贵州、内蒙古、福建东南台等卫星频道热播,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了中国古代最辉煌时期的一段历史。《贞》剧好评如潮,该剧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精神和精良的制作班底均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好评,称赞该剧是近年来类似历史题材剧集中的精品之作。除此之外,对剧中演员的精湛演技也大受肯定,在为数不多的女演员中,扮演李渊爱妃张婕妤的齐千郡(blog)可谓是其中的佼佼者,成为剧中的女性人物的亮点。

  剧中,张婕妤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大起大落,这个人物的年龄是剧中女演员中夸度最大的,从二十岁一直到七十多岁,人物内心尤为丰富,是编剧特别刻画得一个唐代后宫女性形象。当笔者问到如何把这样一个复杂的历史人物演绎的很成功,齐千郡说:“《贞》剧的制作班底非常专业、优秀,为我们演员创作角色打造了非常好的基础。而张婕妤这个角色可以说是集女人应有的智慧、美丽、妩媚等等优点于一身,是一个非常丰富而饱满的角色,她是女人眼中嫉妒的对象,更是男人身边的宠儿。她从在李渊身边受宠,到李渊退位后的情绪跌落,再到李渊去世后为他守灵,一生中历经了跌宕起伏。在复杂的宫廷中为了生存而处心积虑的稳固自己在后宫的地位,可谓是用尽心机。我在这个人物的每一个阶段都对她做了特别的分析和设计,当然演一个和自己各方面差距如此悬殊的历史人物还是有很大压力的,但是压力越大,动力越大,反而让我在这个角色的塑造上更加的投入。在拍戏的业余时间,我大量的阅读了那个年代的历史书籍,更多的了解那个年代后宫女人的喜怒哀乐,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伴君如伴虎和身为后宫女人的辛酸。而这也是我第一次挑战年龄跨度大、内心如此丰富复杂的历史人物,但是演起来却非常过瘾!当然希望大家能多关注《贞观之治》,关注那段辉煌的历史。”(文/yoland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