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童舒暂别知性美女 自我颠覆演绎家庭主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4:00  新浪娱乐
杨童舒暂别知性美女自我颠覆演绎家庭主妇(图)

杨童舒

  新浪娱乐讯 知性美女杨童舒(blog)在演绎《被告》《太平天国》、《悲情红与黑》等电视剧时,一直是以阳光开朗的形象亮相的,但接下来《至尊红颜》里的那个性格裂变的徐盈盈、《离婚女人》里那个为了向丈夫表明心迹而“举刀砍人”的陈香、《汉武帝》中那个与平阳公主同父异母的姐姐——奇丑村姑金俗,这三人不是泼妇就是邋遢女人,可说是将她以前的“知性美女”形象完全颠覆了。

  正在各地热播的二十集电视剧《接触》中,她饰演的妈妈林白将自己的形象又颠覆了一回。

  《接触》是一部现实题材的都市家庭情感剧,在剧中她与陈建斌联手,将家庭主妇林白与丈夫之间,从相爱、相知到猜疑、争吵、家庭暴力、离婚的一系列情感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将林白这个家庭妇女心中的伤心、痛苦和绝望表露得一览无余。

  《接触》中杨童舒饰演的“林白”是个已届不惑之年且有两个孩子的妈妈,看上去有种沧桑的意味,这与她现实生活中温文尔雅、青春靓丽的形象大相径庭。如此大的反差,令导演替她捏了一把汗,而最后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她成功地演绎了这个无论在年龄还是在性格上都与现实生活中的她大不相同的家庭妇女,以至于不少观众认为现实生活中的杨童舒就是“林白”那个样子,甚至,她的很多朋友也误以为她最近“长老了”,一位一年多没联系过的朋友甚至给她打电话表示关心:“是不是身体有问题?才多久没见咋就老成这样啦?”

  对于这样的误会,杨童舒心中多多少少有些酸楚:自己才多大呀,在人们心中咋就成了老大妈啦?自己真有这么老么?但更多的是欣慰,因为这也恰恰说明了观众已认可了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

  酸楚也好,欣慰也罢,杨童舒表示,为了演技上能有突破,只要有合适的角色,哪怕将自己的形象再颠覆一次,她也照演不误,在她的词典里,这叫“敬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