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泪洒录音棚 深情唱《北平小姐》主题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4:19  新浪娱乐

韩雪泪洒录音棚深情唱《北平小姐》主题曲(图)

韩雪

  新浪娱乐讯 由刘威陈道明韩雪(blog)何冰等人主演的年代大戏《北平小姐》后期制作已接近尾声,作为央视07年度大戏,其主题曲的争夺也曾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日前,制片方正式对外宣布,主题曲最终由该剧主演女一号旷美娇的韩雪囊入怀中,并已录制完毕。

  这首由著名音乐制作人缪森谱曲、文雅填词的《大雁归》,依据韩雪声音特质,并结合该剧的主题风格量身打造,曲风深沉悠扬,歌词方面大气中透出一股哀怨,据有幸听到过此歌的专业人士表示:闻者落泪,感人至深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曲子。据录音师称,韩雪进棚录歌当天也是几度失声,进进出出好多次调整状态才最终录制完毕。

  早在进棚两个月之前,韩雪已拿到该歌曲的谱子,首听就被其打动,用韩雪的话来说就是,每听一次就像又回到了那个年代,生生死死恩恩怨怨像是过眼云烟,繁芜与灰飞烟灭就在一瞬间,内心是一种经历过大喜与大悲之后的平静。由于该剧是韩雪花心血最大、投入感情最深的一部戏,所以对歌曲的演绎也突显出不一样的情感。

  录歌当天,韩雪一个人进棚又一遍完整听完整首曲子后,情绪已彻底进入另一种状态,唱到后半部分竟然哽咽到无法顺利唱完,制作人不得不强制性要求她出棚休息,并让其他工作人员多和韩雪说话,以便让她恢复正常状态。但棚里棚外辗转多次,韩雪依然如故,制作人迫不得已“命令”已是晚上九点还没有吃晚饭的韩雪吃点东西,固执的她却死活不肯,并告诉制作人说她没有胃口,吃不下任何东西。制作人拗不过她,只有继续沉浸在那种状态中直到全部录制完毕。

  韩雪表示,对于这首《大雁归》尤其偏爱,无论是编曲还是歌词都和她之前所想完全附合,所以演唱的时候几乎分不出自己是旷美娇还是韩雪。

  该歌曲有望收入韩雪即将发行的第三张专辑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