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国强为《贞观长歌》辩解 回应观众诟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4:36  新闻午报
唐国强为《贞观长歌》辩解回应观众诟病(图)


  被拦腰截断的82集的电视剧《贞观长歌》的下部将于本月23日重回央视一套黄金档。对于上部播出后遭观众诟病的“老黄瓜涮绿漆,装嫩”、“历史正剧与史料不符”、“收视率不如预期”等问题,昨日,剧中主演唐国强一一回应。

  质疑一收视不如预期?

  “这有个概率的问题”

  唐国强说,《贞观长歌》描绘的是一幅战争与和平的画卷,上半部主要是征战,下半部集中在唐太宗治国。剧集年前播到一半戛然而止,对收视的确有影响:“有观众跟我说,看得正兴起时,突然没有了,中间又赶上春节和‘两会’,上下部间隔时间太长,他们早就去买碟看了。”谈及之前制片方信誓旦旦承诺收视率超8%,而最终上半部的收视只有5%时,唐国强说,收视的统计自己很难说清,“这还有个概率的问题,而且热衷投票的都是年轻人,但年轻人不一定会喜欢看历史剧。”

  质疑二老黄瓜涮绿漆?

  “为搭戏演员考虑”

  有观众认为,唐国强已经是“奔六”的人了,一副老态却“老黄瓜涮绿漆”,装嫩出演30岁不到的李世民,怎么看怎么别扭。唐国强说,当时看到此消息只是一笑了之,“没想到有人会拿我的年龄做文章,如果找一个30多岁的来演唐太宗,那老年怎么办?和他搭戏的演员怎么办?如果唐太宗30多岁,太子们就只能找10多岁的,别的问题又会接踵而来。”

  质疑三历史剧不符史实?

  “不要盲人摸象”

  《贞观长歌》号称是“没有唐史基础看不下来”的历史正剧,但上部播出后,很多观众不仅没有这种感觉,而且还挑出了不少硬伤,诸如剧中把高阳公主等三位公主的事情都安排在了安康公主一人身上,把安康公主塑造为唐太宗最喜欢的女儿……对于观众评价该戏“说史不精,说戏不透,细节与史料不符”等质疑,唐国强说:“艺术作品就是典型环境下的典型人物,没有虚构就不是艺术品,对以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应该是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不要上纲上线。有的人才看了两集,就开始‘盲人摸象’般的评论,还有人非要把戏里的儿女情长说成是男盗女娼。”影视是门遗憾的艺术,唐国强自然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如果剪得紧凑点,可能会更精彩。”

  相关新闻

  玉玺朝服网上叫卖

  在《贞观长歌》下部播出之际,制片方还特意举行了一场慈善拍卖,剧中唐太宗的大冠、小冠、朝服、头盔、金甲、玉玺、剑以及公主装、皇后朝服、将军金银甲、文官朝服等服饰道具都将通过网上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项目。

  昨日,剧中主演唐国强和设计师莫小敏等亲临《影视俱乐部》节目现场,并讲述了设计《贞观长歌》服装的理念和过程,为竞拍者详细介绍所拍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