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徽州女人》不用眼泪当武器 女人戏将重回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4:38  新闻午报

  一部描写晚清时期徽州富商程氏大家庭里妇女悲惨命运的续剧《徽州女人》接档反特剧《食人鱼事件》,即将在电视剧频道播出。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金继武执导,著名演员归亚蕾茹萍主演。这部典型的女人戏能否杀出悬疑剧的重围,像去年一样再掀收视高潮?

  女人戏拒绝苦情

  去年年初,一部同样讲述徽州女人故事的电视剧《徽娘•宛心》一开播便领跑了整年的电视剧收视率,让剧情相对简单、以励志为主的苦情戏火爆荧屏一整年。当时有业内人士表示,苦情戏若总是哭哭啼啼,翻不出新意的话,注定了不会长久。果然今年开春以来,悬疑反特剧以情节紧张、悬念丛生吸引了大部分观众,让被寄予厚望的苦情戏《妈妈再爱我一次》收视率跌到谷底。

  电视剧《徽州女人》用厚重而细腻的笔墨诠释了晚清时期徽州富商程氏大家庭中五个女人迥异的命运和跌宕的故事。与之前一味要把女人的命运往悲惨里拍的苦情戏不同,剧中的女人们构成了一个多维的空间,向人们展现了每个生命的诉求和向上精神。她们有的是身份低微的奴婢,经过艰辛的努力和巨大的牺牲付出,成为大家庭的掌门人;有的知书达礼、品行端庄、大贤大德的贤妻良母,最终成为封建礼教的牺牲品;也有少数“叛逆者”看透封建礼教的虚伪,自愿放弃尊贵的身份和富贵荣华的生活,决心奔向心仪已久的自由天地。这些不同的人生命运纠缠在一起,使得该剧不再只以眼泪取胜。

  归亚蕾为戏难享天伦之乐此次在《徽州女人》中扮演程府老太太的台湾资深演员归亚蕾表示:“程老太太外表温婉娴淑,与我扮演过的女性一样,但她内心刚烈、命运多舛的女人,她以一个女人的智慧支撑着一个家族,并体现着一种坚忍的精神。”

  自从签了内地经纪公司后,归亚蕾一直片约不断,从《大明宫词》的女皇武则天到《橘子红了》中的宅门太太,从《饮食男女》中的时髦夫人到《麻辣婆媳》中的麻辣婆婆,她不断变换着戏路,在内地找到了事业的第二春。两个女儿都已经嫁人,本应该享天伦之乐的归亚蕾放不下表演事业,反而接了更多的戏。她表示:“真庆幸自己是个演员,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