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沟通》18日节目预告:天津特产20088(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5:12  新浪娱乐
《沟通》18日节目预告:天津特产20088(附图)

《沟通》现场

  近来,一支由4个7岁小孩(三男一女)组成的天津摇滚乐队-----20088乐队在国内越来越引人注目,不断在各种媒体上亮相,还代表天津摇滚势力在北京演出。这是国内年龄最小的摇滚乐队,20088的意思就是“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都8岁了”。据该乐队的组建人、4个孩子的老师李红育介绍,虽然自己被称为20088的经纪人,但其实乐队的成立不为名利,不为炒作,只是为了音乐梦想和素质教育。

  2006年6月1日儿童节,中国年龄最小的一支电声摇滚乐队20088乐队在天津一个少儿艺术培训俱乐部成立了。小乐队4个成员都是从3、4岁开始学习音乐,每个孩子都可以熟练演奏两种以上的电声乐器。他们是:金圣皓(吉他、鼓、主唱)、李博晨(贝司、鼓、吉他)、张轶涵(主唱、吉他、键盘)和女孩郭新月(鼓、吉他、贝司)。这样奇妙的组合让他们迅速获得各种演出和在电视上露脸的机会:在天津电视台跟臧天朔现场合作演奏;去年底在央视少儿频道录制了3期元旦特别节目《小鬼当家》;参加山西卫视的少儿节目《超级少年》,荣获最佳才艺奖;此外,在北京酒吧参加天津摇滚势力的演出时,唐朝乐队的刘义军、崔健乐队的贝贝、张岭都前来观看,听到他们有板有眼地唱崔健的《花房姑娘》时,都称赞他们人小鬼大,前途无限。

  孩子们在演出中趣事和感人的事情多多。一次张轶涵练琴,家长发现琴弦红了,原来是孩子手都磨出血了自己不知道。张轶涵吓得大哭,问妈妈:“我会不会死?”参加天津摇滚群英会时,20088作为开场乐队第一个登台,演出要开始了,张轶涵突然跑过来问李红育:“我要是唱着唱着牙掉了怎么办?”原来他大门牙活动了,在换牙呢!

  20088参加的主要是媒体和公益演出,不收报酬,但因为名气渐大,也有了一些商业演出。李红育对此解释说:“商业演出不可能是我们演出的主要内容,我组建20088,是因为我们小的时候,没有学习音乐的环境,而现在的孩子有了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应该利用这些条件对他们进行素质教育,训练他们左右脑的协调运作,培养他们的兴趣和自信心。另外,他们的家长都很支持我这样做。”

  李红育是从俱乐部的300来名小孩中选出了4名孩子成立20088的,他表示:“我必须保证这个乐队健康成长,演出都是以不影响学习为前提的。但是孩子们现在都上小学了,因此我不知道这个乐队还能存在多久,总之一切顺其自然。只要他们从演出和音乐中得到了成长的乐趣,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现在20088不但拥有李红育为他们建立的网站和博客,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我的2008》,这是由天津有名的‘正午阳光’乐队主唱王宝创作,著名音乐人秦万民(《吉祥三宝》专辑的音乐制作人)所制作,孩子们稚声稚气地在歌中唱道:“我要像刘翔跑得一样快,我要打乒乓球回回都拿金牌,我想要练射击枪枪都打不歪,我要比一比谁更可爱。2008快点来,我要带着爸爸妈妈看比赛,2008快点来,我要冲上台为你们喝彩……”

  据李红育透露,20088近期还将参加天津少儿频道的春节晚会演出、还有望参加郭峰唱响奥运的全国巡演活动。本期《沟通》就邀请您一同了解一下我们天津的特产——20088乐队。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4月18日(周三) 21:25 首播

  4月19日(周四) 12:30

  都市频道 4月22日(周日) 19:30

  4月23日(周一) 00:40

  4月24日(周一) 15: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