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超女现身辉煌星歌会 印证“黄蓝歌会”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7: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位神秘“超女”出现在安徽卫视上星10周年超大型歌会的歌手名单中。有知情者私下向记者透露,这位“超女”是湖南卫视旗下的天娱公司“接湖南卫视高层指令”而派出的,且“不向安徽卫视收取任何费用,属于义务演出”。

  去年10月份之后,有网友曝出,2007年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将举行一个庆祝上星十周年的联合演唱会,名为“黄蓝歌会”。此后,多家媒体向双方求证,均未得到证实。直到上个月,安徽卫视向外界公布 “辉煌星歌会”方案,真相才水落石出。而在一个极具仪式感的庆典上出现竞争对手的“使者”,且又是在两大省级卫视巨头近期频频交火的状况下,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有着不解之缘。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年开始,安徽卫视就一以贯之地坚持以电视剧立台的频道定位,而湖南卫视则潜心打造快乐中国的频道品牌。经过10年的发展,湖南和安徽一同成长为省级卫视的龙头老大。但是湖南卫视之于安徽卫视,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痛楚。就在短短的3、4年前,省级卫视年度收视冠军的宝座一直被安徽卫视占据,把安徽卫视从宝座上拉下的正是湖南卫视。凭借数年的强化内功、理顺机制和鼓励创新,湖南卫视业已成为省级卫视的领跑者。而长期以电视剧立台的安徽卫视近年来被各省级卫视全面模仿,加之电视产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以及市场竞争的白热化等因素的影响,安徽卫视电视剧龙头的地位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竞争逼迫安徽卫视在加大电视剧资源垄断和占有的同时不断调整频道经营战略,以更开阔的眼界和更超前的胆识去迎接竞争。

  “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危机,我们并不掩饰对湖南电视人的欣赏,也乐意向他们学习!”一位安徽卫视的中层领导如是说。正是看到了危机,安徽卫视花了一年多时间进行全面机制改革和节目创新,“谁都不甘心永远做第二!”。 进入2007年春天,安徽卫视开始打响品牌保卫战,首当其冲的对手就是湖南卫视。 “此番安徽卫视显然有备而来,”与两台交往甚密的某媒体顾问公司的高层人士分析说,安徽卫视将于5月强势推出的新生态情感纪实节目《第12夜》显然是针对《变形记》的,而另一档大型励志公益真人秀《幸福密码》则是以《真情》为对手。与此同时,安徽卫视与台湾著名娱乐制作团队合作生产的大型娱乐节目《周日我最大》也将于5月份推出,“加上原有的娱乐品牌节目《超级大赢家》和《剧风行动》,这样安徽卫视成为目前唯一从周五到周日连续3天均有大型娱乐节目的省级卫视。”该人士说,“其实这样做有点浪费资源,但从另一个层面上看,是否应验了最近媒体上频频出现的那句话:安徽卫视要与湖南比拼综艺?!”

  对安徽卫视的叫阵,湖南卫视尚未正面响应。“大家处于同一个市场竞争环境,成为对手是必然的,”湖南卫视总编室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需要关注的事情很多,湖南卫视只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情”。对于出现在5月1号安徽卫视10周年大型歌会上的超级女声,该负责人不愿意就此发表看法。

  “没有任何理由说《变形记》是《第12夜》的对手,《幸福密码》要与《真情》PK!而《周日我最大》的推出只是为了实现周末大娱乐板块的想法,与兄弟省级卫视无关。”安徽卫视节目研发中心和总编室的负责人均对业界和媒体的猜测及推断表示出不满,“在加强自办节目研发上,我们需要补课和加倍的努力。”至于即将现身安徽卫视辉煌星歌会的超级女声是否是湖南卫视祝贺使者的说法,两位负责人均表示“纯属空穴来风”。“参加歌会的明星只有一个选择标准,那就是观众的喜爱程度。”

  记者就坊间的传言求证该超级女声的签约公司天娱,公司指派的一位高层不愿直接发表看法,只是表示,超级女声作为大众偶像,其特有的频道符号应该逐渐消退,因为她们需要面对更加广阔的市场,因此,超级女声出现在任何舞台上都是自然的、合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