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军酒后驾车撞人逃逸 千万观众声援“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9:45  新浪娱乐
吴军酒后驾车撞人逃逸千万观众声援“肇事者”

《罪之缘》剧照

吴军酒后驾车撞人逃逸千万观众声援“肇事者”

吴军和曾黎在《罪之缘》中

  新浪娱乐讯 由吴军曾黎主演的现代都市情感剧《罪之缘》,继在武汉、南京、山东、重庆、河南五地创下不俗收视佳绩后,近日又将在上海播出。由于各地播出时的收视率均位列前茅,因此不少地方卫视也纷纷将该剧排上播出时间表,北京观众将在6月看到。

  该剧讲述小说作家林枫(吴军饰)酒后驾车,将一名行人撞入海里身亡。慌乱之中,林枫逃逸。虽然暂时逃避了责任,但从此林枫再也摆脱不了梦魇。于是,他开始了救赎,照顾死者的家属,同时为自己赎罪。妻子陶然(曾黎饰)误会了林枫,与其

离婚,并与马陆平(蒋恺饰)再婚又最终分手的故事。

  据媒体分析,该剧题材涉及人人关心的

交通安全话题,剧情更主要围绕“逃逸司机照料受害人家属能否赎罪”的热点话题,加上曾黎吴军等几位主演的精彩表演,正是赢得观众好评和关注的关键所在。山东齐鲁电视台更曾借《罪之缘》热播之机,在其《开讲天下》栏目,适时推出专题互动节目:《逃逸司机照料受害人家属能赎罪吗》。经过主持人、专家、演员(吴军)、观众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数番讨论,观众热线电话投票的结果显示——说“逃逸司机照料受害人家属能赎罪的”已经超过了100000万票,反对的是34978票。不少观众在电话里都表达想要亲眼见见吴军,因为他们觉得吴军演的太真实了。一位年轻观众甚至不惜花费4个小时,骑自行车到节目录制现场看望吴军。

  对此,吴军特别的感动。吴军在回忆自己的表演心得时说:“我觉得自己扮演的人物不是一个坏人,所以通过一系列的行为来证明这一点。林枫为了弥补另外一个家庭的缺失,甚至牺牲了自己现有的一个幸福家庭。他对受害者家人的付出,就是一个丈夫(父亲)所要承担的极限。”在人物外形上,吴军在剧中的服装也都是以暗色为主,象征人物压抑的内心。“在整部剧的最后,林枫在海边有这样一段独白。‘乔良,我马上就要走完了我的赎罪的旅程,当小鱼做完手术之后,我马上就要去做我的心理手术,去挪开我心理这一块负罪的石头’。其实在拍摄的时候,我心理也一直感觉压着一块石头,所以杀青那天,我是最开心的,终于出离了角色。”(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