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奕名二次抗战 《大刀向鬼子砍去》即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4:50  北京晚报
连奕名二次抗战《大刀向鬼子砍去》即将开播
连奕名二次“抗战

  为纪念卢沟桥事变七十周年而创作的电视连续剧《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即将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该剧根据国民革命军29军大刀队的真实故事改编。连奕名不仅出演了男一号郑羽,而且担纲了这部抗战戏的导演,这也是他执导的第二部抗战戏,第一部是《野火春风斗古城》

  《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由擅长拍摄红色题材剧的北京润亚影视拍摄。“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这句歌词出自29路军军歌《大刀进行曲》。这首充满豪情的歌曲自抗日战争以来广为流传,它与一次惊心动魄的战斗有关。1933年春,日寇进犯长城,国民革命军29军大刀队夜袭敌营,取得了“九·一八”以来一场振奋国人胜利——喜峰口战役。4年后的“七·七”事变中,29军再次对侵略者挥起大刀。随着抗日战争的全面展开,“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成了一声民族在危亡中发出的呐喊。

  连奕名说,执导《大刀》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常,因为7月7日正好是他的生日,而该剧正好是为纪念卢沟桥事变七十周年而拍摄。“这部剧就像是我的生日礼物。”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小时候都是看着抗战电影长大的。”连奕名不讳言自己的“抗战”情结,他介绍,《大刀》塑造了抗战题材电视剧中一个个崭新的人物形象,主人公郑羽不仅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充满侠义精神的刀客。

  连奕名介绍,《大刀》中的人物都很悲壮,刘威在剧中扮演连奕名的父亲郑承龙——一个脾气倔强的老头,卢沟桥事变,他到前线去找儿子郑羽,面对着日军,他最后一次舞起了手中的大刀,直到最后一丝力气也用尽。王奎荣则扮演的路传虎,是武林中威风八面的风云人物,为了保护刀谱不落入日本人之手,壮烈赴死。连奕名认为,剧中这两位前辈演员都塑造了与他们过去完全不同的艺术形象。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