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为《香港姊妹》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45  新浪娱乐

  相关报道:风雨同舟紫荆花艳《香港姊妹》召开媒体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的30集电视连续剧《香港姊妹》将于4月下旬完成在香港的拍摄。13日,《香港姊妹》在香港举行大型媒体见面会。以下为央视剧中心副主任李汀发言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新闻记者:

  下午好。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而联合创作的30集电视剧《香港姊妹》现在正在香港紧张地拍摄,已经20多天,预计本月20日前关机。今天我们在美丽的香港维多利亚海湾举行媒体见面会,向各位朋友向新闻界,并通过你们向香港的民众介绍这部电视剧。在此美好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向抽出时间专程来参加见面会的周珊珊副部长、各位朋友、各位记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深深的谢意。

  两天前我和我的同事来到香港,短短的时间里,我们观看了剧组在香港的拍摄情况,并访问参观了一些地方。春天的香港,生机勃发,美丽动人。在机场、码头、学校、商场、街道和渔岛,我们都深切的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美好、繁荣和充满活力的呼吸。人们行走匆匆的脚步,对今天和未来充满自信的交谈,街道上快速行驶的车流,蓝天绿树鲜花,五彩的街景以及许多拔地而起的新的高楼都在打动着我们,使我们产生丰富的联想,想到香港的过去和今天,想到97’回归后3650个日日夜夜,潮起潮落的多少风雨,想到风停雨歇之后的彩虹。特别是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海湾,无论是她的清晨、黄昏、还是天上人间一片灿烂星光的夜晚,都让我们怦然心动,从心底深处产生对东方明珠的热爱和美好祝愿。我们虽然多次来过香港,对这座城市并不陌生,但每一次来仍会有许多新的发现新的理解和感受。仍然会被她常新的美丽、常新的创造所打动。我想也许正是这种发自内心的打动牵发着艺术创作的灵动,于是才会产生表现香港的艺术作品,无论它是一首诗、一幅画、一首歌,或者是一部电视剧。

  《香港姊妹》是我们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第三部表现香港的大型剧目。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我们和香港银都机构拍摄了28集电视剧《香港的故事》,通过讲述女主人公阿带的命运故事,表现了香港的百年沧桑。这部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很大影响。2001年我们和广州电视台合作了20集电视剧《紫荆勋章》,讲述了香港企业界人士为繁荣香港建功立业的拼搏奋斗。这部戏的导演就是《香港姊妹》的制片人潘小扬先生,音乐和主题歌曲是由香港著名作曲家紫荆勋章的获得者顾嘉辉先生担任。这次拍摄的30集电视剧《香港姊妹》是和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共同策划联合制作的,她的故事从1997年开始讲起,戏剧性很强,也很生活化,故事的背景涉及了10年来香港经历的风风雨雨,比如亚洲金融风暴,像2003年突发的“萨斯”疫情等等。主要讲述两位香港年轻女性97年后的追求,非常生动细腻地表现了当代香港人的美好生活与风斗,以及他们的心路历程和对香港未来的期待。这部戏是我们三家制作单位今年度的重头作品,预期在回归10周年纪念日前后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为大陆和香港的观众献上一份最真诚美好的礼物。

  我还想介绍说,我们是按照电视剧精品创作的要求来拍摄这部戏的。2004年就开始筹划,编剧和主创人员深入生活对香港进行了参观访问,剧本前后创作一年多时间。主创班子由大陆和香港的一批优秀影视艺术家组成,制片人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一级导演潘小扬,他曾经三次获得电视剧国家级大奖“飞天奖”的最佳导演奖,本剧导演由香港优秀的中青年导演麦贯之担任,他曾经拍摄过电视剧《创世纪》等作品,剧中女主角分别由大陆的优秀年轻演员曹曦文(blog)和香港知名年轻演员应采儿(blog)担任,另外还有著名影视演员秦沛、黄一飞、鲍起静等人加盟主演。在过去100多天拍摄中,所有的主创和全摄制组倾情创作,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我们多次看过样片,质量很好。对这部作品的播出效果充满信心。

  我还想介绍说,这部戏在广东和香港拍摄,得到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广东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使得很多难度很大的拍摄环境和场地都得到了解决。特别是在香港,一些过去从来都没有接受影视拍摄的地方,都破例给予了支持。如像飞机场、警署办公地、香港大学、医院等等。摄制组感受到了香港各界对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美好情谊,我想我们只有拍出好戏,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香港观众,才是最好的感谢。同时,我也借此机会,通过新闻媒体向香港给予支持的朋友致以深深的敬意。

  最后,我想拜托今天到会的新闻界朋友对《香港姊妹》给予关注,大力宣传。香港的媒体很有影响力。香港的记者朋友职业水平高,敬业精神强,感谢你们到会,感谢你们的宣传,期待你们充满热情和创造力的报道。

  谢谢大家,谢谢。

  2007.4.13于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