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暖》央视热播 母亲满意张嘉译演孝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2:04  新浪娱乐
《温暖》央视热播母亲满意张嘉译演孝子(附图)

张嘉译

  新浪娱乐讯 以获得“感动中国”2004年度十大人物的田世国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22集连续剧《温暖》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讲述了一个儿子为挽救母亲的生命,将自己的肾捐给母亲的故事。《温暖》中塑造了一个大孝子的形象,生活中的张嘉译(blog)更是个大孝子。

  正在西安拍摄新剧的张嘉译告诉记者,在全剧的拍摄过程中,自己最感动的不是捐肾的那一幕,而是在之后母亲康复时的那张笑脸,“当看到母亲身体里移植了自己的肾而健康地生活着,我自己特别感动,觉得那一刻是最幸福的。拍这场戏的时候自己也笑得特美,觉得特喜庆。”在拍摄《温暖》的过程中,张嘉译坦言,自己也被剧中浓浓的母子亲情感动了,会经常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拍摄中还特意把母亲接到了烟台外景地,利用拍戏空隙多点时间陪母亲。张嘉译说,现在他的母亲每天都在看《温暖》,并且特别高兴张嘉译扮演了这样一位孝顺的好儿子。

  主人公的“男人气”打动张嘉译

  《温暖》的故事原型田世国目前在广州从事律师工作,他曾经为了救母亲,把肾捐给了母亲,也被称作是“中国捐肾救母第一人。”在采访中张嘉译告诉记者,他最初听到这个故事就感到非常感人,当制片人找到他说要拍摄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我当时就觉得这件事无论如何,一定要做。其实这种亲情是每个人都共通的,这件事如果换在我身上,我也铁定会做同样的决定。”而剧中最打动张嘉译的就是,男主人公身上那股敢于担当的男人气,“我觉得他特别男人,该自己用肩扛的时候就扛,遇到事情绝对不会躲避。虽然他也有点小脾气,和弟弟妹妹也有急的时候,但是真的是轮到承担的时候,他一点都不含糊,这就是个男人。”

  主人公的“心细”令张嘉译折服

  《温暖》中的男主人公元为了救治母亲四处奔波,不惜倾家荡产到处为母亲寻找肾源,可以算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大孝子。然而,在张嘉译看来,这个人物身上最可贵的不仅是他的孝心,而是他在决定给母亲捐肾之后为了隐瞒母亲所做的一系列“细心安排”,甚至直到本剧开播,田世国的母亲仍然不知道自己换的肾是儿子的,“因为他母亲是一个特别好强的人,如果知道是儿子的肾,肯定不会接受,他用心地让周围的人一起帮助他瞒着母亲,这是比他作出捐肾决定更加费神的事情,其实做这个决定反而会比较简单,之后要处理这些事情更花心思。”(首席记者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