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号特工组》今晚开播 张嘉译变“汉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41  新浪娱乐
《五号特工组》今晚开播张嘉译变“汉奸”(图)

《五号特工组》剧照

  本报讯 由张嘉译(blog)、刘琳、原华等主演的抗日间谍片《五号特工组》,在上海开播后,收视率一路攀升,成为当地的收视“黑马”。今日,该剧将在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剧场19:30开播。

  剧情: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

  据悉,《五号特工组》被誉为中国版的《加里森敢死队》,也是特立独行的作家潘军自编自导的悬念题材剧。该剧主要描写了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国民政府国防部中校参谋、中共地下党员欧阳剑平(女),与侨居海外的4位身怀绝技的青年志士,秘密组成“5号”特工组,和与川岛芳子齐名的日本女间谍——竹内云子以及日军宪兵司令部间谍机关特高课酒井美惠子、汪伪特工机构“76号”等敌方对垒,国民党、共产党、汪精卫、日本四方间谍明争暗斗的故事。

  演员:“孝子”变“汉奸”

  相对于剧中英姿飒爽的女间谍,剧中几名男演员成了衬托鲜花的“绿叶”。在央视一套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温暖》中,饰演大孝子田世国的张嘉译,此次在《五号特工组》中,却大变脸。不仅“沦为”配角,还成了背叛革命的汉奸。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嘉译解释称,由于档期原因,加上跟出品方是好友,所以接演了这个角色。“这个角色是挺让人痛恨的,不过对演员来说,不会刻意追求演好人或者坏人,主要看剧本。我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觉得这个角色很坏”。而与“师妹”刘琳有过三次合作的张嘉译,在剧中饰演她的未婚夫,张嘉译直言二人搭戏已经非常默契。

  曾在《夜半歌声》《横空出世》《香樟树》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出色演出的刘琳,此次在《五号特工组》中饰演“大姐”欧阳剑平。昨日,刘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前所演的角色都是很随意的,而这次饰演的欧阳剑平,表面很平静,内心的心理变化斗争却很复杂。“作为这五个特工中的头头,要控制这四个人不容易”。说到拍这部戏,刘琳说:“当时天气很热,我们拍戏时穿的是大衣,还要戴围巾,棚内也不通风,一场戏下来,衣服全都湿透了,特痛苦。”刘琳还透露说,自己目前正在拍由李碧华(blog)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生死桥》,饰演一个妓女。(记者 赵丽娜 实习生 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