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金名著改编起风波 邱心志的多事《春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03  新浪娱乐
巴金名著改编起风波邱心志的多事《春秋》(图)

邱心志

巴金名著改编起风波邱心志的多事《春秋》(图)

邱心志

  新浪娱乐讯 由巴金名著《家春秋》改编的电视剧《家》在停滞三年后终于开机了,而原定继《家》开机后随后即将开拍的《春秋》却又搁浅了,据投资方内部传出的消息是之所以推迟开机,是因为剧本的修改一直未尽人意!

  名著改编电视剧一直是圈里圈外颇有争议一件事,前一阵子就有林语堂的名著《京华烟云》改编成由赵薇主演的电视剧就引来众多观众的微词,能称得上名著的就可谓经典,经典的本身就有难超越的特点,从文学作品到影视作品的转变本身就带着一些冒险的成份!因为当文学作品深入人心的时候,在人们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对作品中人物的一个思维定势,著名导演郭宝昌曾说:“很少有作品能直接改编成三四十集的电视剧,一般素材都不够,这就需要改编者添加。而像老舍、巴金、曹禺先生的作品,功底不够的人,加出的东西就很浅薄。”

  不仅是剧本的改编,名著改编的演员的选择也是一个令投资方头疼的一件事,既要接近原著又要注重明星效应。据《家》《春秋》的投资方称,在演员的选择他们很谨慎,原定台湾金钟影帝邱心志演觉新一角色,相比众多大陆男演员,邱心志身上更多的是台湾男人的儒雅和传统,这更接近于巴金的原著,但由于邱的档期问题,投资方忍痛割爱,选定了曾演过徐志摩的黄磊在《家》演觉新,由邱心志饰演《春秋》中觉新一角,据悉,邱对觉新一角喜爱有加,声称觉新身上有许多自己的影子,而剧中女演员则锁定胡可(blog)孙菲菲(blog)两位时尚女星。

  《家》刚刚开拍,《春秋》却又搁浅,“爱情三步曲”波折辈出,名著改编总是惹人非议,这似乎是一个人们已经习惯的矛盾又统一的话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