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汝和黛玉心相通 为选秀再读三遍《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4:00  北京晚报
李欣汝和黛玉心相通为选秀再读三遍《红楼梦》
李欣汝

  “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已经进入最后紧张的冲刺阶段,参加比赛的所有选手日前都在温都水城进行课程的训练。黛玉组有一位北京选手名叫李欣汝,她被网友称作小刘亦菲,同时也被评为长得最像林黛玉的一位选手。

  李欣汝今年6月即将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报名参加“红楼梦中人”选拔,李欣汝全是因为奶奶看电视上红楼选秀的宣传片,就和李欣汝说:“你还不去试试,你那么爱哭。”

  李欣汝说,第一次读《红楼梦》是在9岁,她的爷爷让她读过古文的《红楼梦》,当时书中有很多内容她都不理解,于是去翻看连环画版《红楼梦》。后来考上北京舞蹈学院学习古典舞,在学校里的学习让李欣汝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极大的兴趣。自从参加了“红楼选秀”,李欣汝在训练期间又读了3遍《红楼梦》,她说现在她对《红楼梦》的认识与以前已经大不相同。“我觉得我和林黛玉有很多方面都是相通的,比如像十几岁小女孩的自卑和骄傲。”

  “红楼选秀”这一路走到现在总决赛,这周将进行黛玉组前12强的争夺,经历了无数的PK、淘汰、晋级,李欣汝说自己觉得自己快速的成长了起来,开始她把林黛玉作为自己的重要目标,但是通过对《红楼梦》一书的再次深刻了解,现在对饰演探春也比较感兴趣。而看到有5名选手已经确定晋级总决赛,李欣汝打心里佩服人家的折子戏唱得好的同时,压力也不小,“考题”的难度增加了,想要通过考试,李欣汝还要下一番工夫。李欣汝透露,其实每场比赛之前,她就偷偷写好了她的淘汰感言,虽然她希望永远用不上这个感言,但是如果被淘汰了,她也会心态平和地为其他选手呐喊加油。刘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