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宁指挥千军 《和平使命》转战洛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4:18  新浪娱乐
郑晓宁指挥千军《和平使命》转战洛阳(附图)

《和平使命》

  现代军事题材电视剧《和平使命》刚一开拍就受到各方关注。近两年军人戏收视火爆,但《亮剑》等热播剧多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题材。而像曾经的《和平年代》、《突出重围》《DA师》这样的现代军人题材电视剧却少之又少。没有战火硝烟的和平时代,怎样塑造出荧屏上鲜明的现代军人形象,是电视剧制作者们研究的课题。

  正在热拍的《和平使命》,正是塑造了以龙汉生为代表的一群现代高智商军人指挥官形象。龙汉生身为G战区作战部大校副部长,拥有伏龙芝军事学院硕士学位和国防大学战略学博士学位,是个不折不扣的高学位高智商指挥官。他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机敏过人的头脑,但也缺乏实战经验。以前的将军都是在战场上出生入死戎马生涯,而龙汉生的军事才能只有在军事演习的战场上施展,进行高科技的敌我较量。

  在山东完成了一部分戏份的拍摄后,《和平使命》的大场面军事演习重头戏,转景河南拍摄。郑晓宁(blog)等演员也将迎来最紧张最有挑战性的戏份演出。和《亮剑》里李又斌在战场上拼杀不同,郑晓宁更多的是在充满电脑、指挥屏、各种先进通讯设备的作战指挥室里指挥作战。指挥室外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枪林弹雨,而没有战火的指挥室内,指挥官们在比拚谋略,同样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较量。

  “虽然我不会像过去的军人那样拿着枪举着刀在战场上厮杀,但现代的军人指挥官其实更难当。现在的军事装备都是电脑控制的高科技,指挥官必须具备极高的素质。我是一个演员,我也要补习很多的军事知识,把握好这个“博士大校指挥官”的特色,理解这个人物的精髓,才能演好龙汉生。我现在真的一穿上军装,就觉得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军事指挥官了,这种感觉很棒”。郑晓宁由衷的喜欢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好男儿(blog)都有军人情结,他也不例外。

  “龙汉生不仅是一个高智商的军人,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他也有贤惠的妻子,可爱的女儿,慈祥的父亲。但是作为一个背负重担,指挥千军万马的军人,他不得不舍弃很多。我会尽全力,演好这个角色,让大家再次看到现代军人的风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