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纬度战栗》开播 李雪健:跟我提退休我伤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5:52  新闻午报
《高纬度战栗》开播李雪健:跟我提退休我伤心

李雪健

  根据陆天明(blog)同名小说改编的“反腐力作”《高纬度战栗》,将于明晚登陆新闻综合频道的黄金剧场。昨天下午,该剧导演郭靖宇、主演李雪健、王志飞等主创人员来沪与媒体见面。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时,李雪健乐呵呵地表示毫无问题,谁要跟他提退休,他就跟谁急!

  谈角色劳叔比冯敬尧更精彩

  去年,李雪健拍了两部戏———《新上海滩》和《高纬度战栗》,一个是黑帮老大,一个是人民爱戴的老刑警,两个角色反差很大。相比《新上海滩》中的“冯爷”,李雪健希望上海观众能更喜欢《高纬度战栗》中的劳叔。虽然李雪健曾在部队呆过,很多朋友也是警察,但这位公认的实力派老演员拍戏前,仍兢兢业业地去公安局体验生活。他谦虚地说:“我以前也演过警察,但是演得不好,你们都没记住,这是我的失败啊。这次剧组都是玩命地想把这个戏拍好,期盼你们给我打一个高分!”

  李雪健表示,在不同的角色创作中,他找到了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最近他接了一部新戏《台湾1895》,扮演颇具争议的历史人物李鸿章,为此还剃了一个大光头,过了一把古装瘾。当记者提起曾有人评价李雪健是目前中国演技最好的演员时,他笑言:“我听了这个有点害怕,因为我没那么好,但我真的很愿意听!”

  谈表演提退休我会伤心

  《历史的天空》《赵树理》《搭错车》、《新上海滩》……这两年,李雪健虽然经历一场病患,却并未减少作品的拍摄量。他表示自己太爱表演了,因此停不下来。现在他每年接两部戏,上半年一部,下半年一部,身体完全吃得消,也从来不会对剧组提出什么额外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大伙都工作认真点。我最讨厌这边开工了、那边还在打手机,或是临上场台词还没背好等不敬业的行为。”

  记者问李雪健何时会退休,他立即幽默地打断:“你可千万别在我孩子面前说这话,他们会说:‘我爸至于那么老吗?’”他随后自爆:“我今年才53岁,你们看着我老,其实我三十多岁就长成这样了,也许八十多岁还是这样,你说这算是幸运还是不幸呢?”记者随即追问其退休的年纪,他着急地说:“你可不要跟我说什么时候退休,我会很伤心的哦!我还是很有干劲的!”

  谈身体好人一生平安

  因为曾经罹患鼻咽癌,李雪健的身体状况一直是媒体所关注的焦点。

  当记者委婉提问:“从患病到康复,您是怎么走过来的?”李雪健沉思了半晌,同样十分婉转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而我庆幸自己是个幸运的人,这一生中遇到了很多贵人,他们包括我的家人、我的合作者,以及多年来和我有着各种关系的朋友们。我觉得,是我做人的规规矩矩让我交到了那么多贵人。一直以来,我都谨记前辈教导的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的原则,我始终相信《渴望》里唱的那样,好人一生平安。”□本报记者 潘昕 文 朱良城 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