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墨坊》热播 马苏用演技“火拼”陈建斌许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6:49  新浪娱乐
《红墨坊》热播马苏用演技“火拼”陈建斌许晴

马苏清纯可人

《红墨坊》热播马苏用演技“火拼”陈建斌许晴

水灵纯真

  新浪娱乐讯 从今天4月21日起,电视剧《红墨坊》将在北京2套黄金时段开始播出。该剧号称中国版基督山恩仇记,由陈建斌许晴马苏(blog)领衔主演,其中马苏与陈建斌之间还上演了一段异常惨烈的爱情故事。

  说到《红墨坊》,马苏首先表示在这部电视剧中她有两个第一次:第一次演哑女;第一次演母亲,这两样对年轻的马苏来说都有不小的挑战。“因为我演的乌梅开始时并不哑,是后来被毒哑的,因此当初在跟导演讨论这个角色时,我们都觉得还是不要让她有太多的肢体语言比较好,尤其是哑语,更多的还是通过眼神来完成交流。”马苏说,为此她特别在片场自己研究了一套动作,后来被整个剧组戏称为“马氏哑语”。相比之下,出演母亲相对容易一些,因为并不需要马苏化反差很大的妆。“我演的母亲其实年龄并不大,只需要妆稍微老一点就可以了,也不需要表现得多么老态龙钟,所以表演起来更多考虑的还是在心态方面的把握。”

  与大腕过招就像接球和抛球

  可以跟陈建斌和许晴这样成名已久的演员演对手戏,马苏现在说起来还挺兴奋,“他们都是在表演上取得了很大成绩的演员,有成功的经验,也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是演戏高手,绝对属于冠军级别。”跟这种级别的高手演对手戏,让马苏有很大的压力,“毕竟我入行的时间还不长,阅历还不够丰富,因此在拍戏的过程中如何接住对手抛过来的球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马苏用抛球和接球来形容他与陈建斌和许晴之间的对手戏,比较新鲜和有趣,不过她说,这是她的真实想法,“我就是把拍摄每场戏都看作是抛球和接球,双方需要默契,也需要互相给予刺激。”马苏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更漂亮地接住陈建斌和许晴抛过来的球,她私下里没少冥思苦想,最终她选择了用最自然的方法来迎接挑战。“当时我就要求自己一定要自然一些,要放松一些,选择最简单的方式来接球,比如喝水被烫了,那就是被烫的感觉,不能带出其他的内容来。”在马苏看来,技巧比不过对方,那么只能靠回归自然来取胜。

  其实自然的表演,反而是表演中的高境界,马苏完全没有匠气的演绎,让陈建斌和许晴也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马苏说:“陈建斌私下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跟大家的交流都不是很多,但是演起戏来却变成了另一个人,出彩的地方太多了,总是用非常新鲜的方式给我刺激。”一般情况下,演员之间在演戏之前不会过于详细地交流,否则拍摄过程中就会缺少新鲜感,所以对于像陈建斌这样的对手,马苏总是在认真揣摩,最终以达到出来的戏有“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效果。在《红墨坊》之后,马苏与陈建斌又一起合作了《睁开你的眼睛》,那时的他们就显得更加默契了。

  与陈建斌相比,许晴平时总是笑眯眯的,把她那可爱的酒窝充分展示出来,这也让马苏觉得非常亲切。“许晴的形象和演技都是得到了认可的,这次跟她合作,我发现其实她一点也不张扬,特别自然。”马苏表示,跟许晴演戏非常舒服,因为对方像流水一样,涓涓不息,总是可以有新的东西展现出来。同时,与许晴演戏,也让马苏有点紧张,比如刚进组后开拍的前两天,马苏就总是说错词,不过这时许晴不仅没有丝毫不高兴,还总是帮助她尽快进入角色。

  马苏说,《红墨坊》这部戏非常精彩,这让她觉得很幸运。更幸运的是,可以与像陈建斌和许晴这样的高手过招。过招之后,马苏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希望,建立了信心。“差距是肯定有的,比如我演绎起角色来缺少复杂性和变化性,也许他们可以演出几个层次来,可以有递进性的表演,但是我没有。”不过这一定是与阅历和经验有关的。马苏表示,现在她不敢奢望与陈建斌和许晴平起平坐,但是她绝对信心通过随后的积累和磨炼,早日追赶上两位大腕的脚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