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亚鹏用爱砸陈建斌 《为爱结婚》PK《红墨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23:15  北京晨报
李亚鹏用爱砸陈建斌《为爱结婚》PK《红墨坊》

李亚鹏李小冉《为爱结婚》

李亚鹏用爱砸陈建斌《为爱结婚》PK《红墨坊》

《红墨坊》

  昨天,北京台与中央台两部大戏同时开播:一是陈建斌许晴搭档的古装剧《红墨坊》,该剧被称为中国版的《基度山伯爵》,“大男人、小女人”的组合颇受期待;一是李亚鹏(blog)李小冉(blog)领衔的现代戏《为爱结婚》,讲述了一对相爱准备结婚的年轻人却因种种原因不能如愿的故事,这也是李亚鹏与王菲结婚后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两强相遇,李亚鹏用爱砸向陈建斌,谁更有观众缘?

  故事PK复仇VS爱情

  《红墨坊》以中国文房四宝之一的屯溪徽墨为背景,讲述乾隆年间,因当时墨品质量低劣,导致军机战报字迹模糊不清,金川之战大败。出身江南梅龙镇制墨世家的才子靳开文遭陷害入狱,为洗刷冤情,靳开文展开长达15年的复仇之路……当内心的仇恨了断之后,毅然斩断尘缘,遁入空门。

  《为爱结婚》表现的爱情故事有点残酷,李小冉扮演的陆弥和李亚鹏扮演的胡子冲十分相爱,但是陆弥的哥哥突然患了不治之症,需要大笔钱救命,陆弥无奈之下嫁给了一个有钱人,希望以牺牲自己的幸福来换取哥哥的生命,但是陆弥的哥哥不愿因为自己耽误妹妹的爱情,选择了自杀。电视剧结尾也是开放式的,两个历尽磨难的年轻人最终能否为爱结婚成了一个谜。

  看点PK神秘VS装嫩

  《红墨坊》讲述复仇的故事非常有吸引力。陈建斌在造型上很另类,他饰演的靳开文可以说是清朝的“基度山伯爵”,因为大家都以为他死了,所以不能公开亮相,每次出场都戴着斗笠、墨镜,看起来就像是个神秘人。

  《为爱结婚》的看点集中在李亚鹏身上,他上一次在央视亮相还是《笑傲江湖》,多年不拍青春恋爱戏的李亚鹏这次“装嫩”出演,能否被观众认可还是一个问号。而李亚鹏自己也承认很久没有演过青春爱情戏了,这次心里也没底。

  期待指数表演VS老套

  陈建斌因《乔家大院》一炮走红,北京台刚播完其主演的《亲兄热弟》。对陈建斌来说,靳开文的表演能否比肩乔致庸?对《红墨坊》而言,收视能否超越《亲兄热弟》,再创新高?

  《为爱结婚》反映的是普通都市男女的故事,情节有点似曾相识,属于一个老套的爱情故事,不如《亲兄热弟》、《继父》那种家长里短来得实在,观众看惯了“馒头白菜”式的平实故事,突然来一段残酷爱情写真,能否被认可也是一个疑问。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冯遐

  

李亚鹏用爱砸陈建斌《为爱结婚》PK《红墨坊》

  

李亚鹏用爱砸陈建斌《为爱结婚》PK《红墨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