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长歌》下半部明晚亮相 看点在李世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贞观长歌》下半部明晚亮相看点在李世民(图)

唐国强饰李世民

  (记者彭志强(blog)) 几次推迟播出的82集历史大剧《贞观长歌》(blog)终于敲定下半部(41~82集)于明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昨日,唐国强告诉记者,下半部的看点在于李世民的政治智慧。“贞观是盛世,但是盛世也有问题,包括裁军、并省以及皇室家庭内部关系等,下半部就是在写如何文治,是在展现李世民的政治智慧。”

  对于出演20多岁的李世民有“以老演少”的装嫩嫌疑,唐国强表示自己觉得没什么问题。“我很奇怪《贞观长歌》刚播出第一集就有人跳出来大骂种种不好,太早了点吧,热衷于评论的人应该看完再说。说我50多岁的人演29岁的李世民不合适,是老演小,大家忽略了一点,古代29岁跟现代29岁能用等号吗?李世民一共才活了五十几年。如果找一个30多岁的演员演李世民,那他的太子得找十几岁的,这戏还怎么看?”该剧上半部播出之后,平均收视率为5%左右,对于下半部的收视率,唐国强显得比较谨慎,表示分开播出的确会对收视的增长造成影响。谈到《贞观长歌》下半部的看点,唐国强表示,“上半部战争多,下半部在治国方面表现得多一些,比如唐太宗废立太子的过程就很好看,那种宫廷里的明争暗斗丝毫不逊于战场上的金戈铁马。下半部主要是在展现李世民的政治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