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传雄关门弟子”质疑好男儿评委不尊重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 实习生杨怡之)4月18日,《加油,好男儿(blog)》在天娱广场启动了广州超级加油站的海选。然而,不少千里迢迢赶到广州寻找梦想的选手却失望而归。一位有“周传雄关门弟子”之称的原创歌手简红无奈地对记者说:“他们(评委)很不专业,而且太不尊重原创了。”日前,简红约请广州媒体,在水边吧举行听歌会,希望能把比赛时刚唱了两句的两首歌唱完。据悉,这是本年度选秀选手首次公开表达自己的不满。

  选手质疑:评委对原创音乐极不尊重

  简红原名蹇红,是湖南小有名气的歌手,由于2004年参加音乐比赛,得到主评委周传雄赏识,又因其作品缠绵悱恻,得周传雄详细指点,被湖南媒体称为“周传雄关门弟子”。然而,他在海选当天带来了为此次比赛半年前就准备好的两首音乐,却仅仅在台上呆了10秒钟就被叫停,“我只唱了前两句,都不能表现出自己的实力,而对于另外一位自称‘杨贵妃’的选手的恶俗表演,却给了10分钟。这是评委对原创音乐的极不尊重,以及评委自身肤浅的表现。”渴望在比赛中得到在音乐、表演、造型等方面专业人士的点拨的简红失望地说:“评委不只音乐素养不好、不专业,语言各方面素养都不好,综合素质不行。”

  评委开脱:“杨贵妃”能搞笑就让他演下去

  对于选手的质疑,海选评委之一、去年美在花城的最上镜小姐王静表示,自己对原创歌手比较欣赏,她能清楚地记得:“当时海选有两个背吉他的原创选手,有一个选手表演时我们还问他还有没有其他歌,他就又唱了一首,但是都没唱完。”她不知道这个选手最终晋级了没有:“评委团不只我们三个评委,结果是大家一起选出来的。”

  关于现场,她表示参加海选的人特别多,如果仅凭她的个人喜好就给简红多一点时间的话,对于其他选手不公平。对于给“杨贵妃”10分钟表现时间,王静则认为这应该是考虑到收视率的问题。但当记者告诉她海选实况不会在电视上播出时,她很吃惊,“啊?这个我不知道。当时现场气氛比较不活跃,我们几个评委也比较压抑,然后他上场,还挺能搞笑的,我们几个也被吸引住了,就不由自主地让他演下去了。”王静还一再强调:“表演时间和比赛结果是不挂钩的,有的选手唱两句,我们从音准、音色方面就看出来实力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王静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选来当评委、被通知要准时到达“30进10”的现场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继续当评委。

  对于好男标准,王静说觉得是“选美”吧。而王宗祺承认确实没有向评委详细阐释“好男儿”的标准,并且“‘好男儿’没有固定标准:“主要是看形象、形体和综合素质,也就是第一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