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长歌》祁潇潇与“唐太宗”结缘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56  新浪娱乐
《贞观长歌》祁潇潇与“唐太宗”结缘荧屏(图)

郑丽婉和唐太宗

  新浪娱乐讯 有人说《贞观长歌》(blog)是部“男人味”实足的戏。但笔者认为越到后面,女性的角色就越发显现出光彩,后半部的《贞观长歌》让我们看到了大唐女性的风采。

  在唐太宗李世民钟爱的女人里面,郑丽婉应该算是最令他梦魂牵绕的一个。上天赋予了这个女子非比寻常的智慧和美貌,除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以外,更是十分懂得洞察别人的心思。史书上也确有其人,但只是用“容色绝姝,当时莫及”寥寥八字一笔带过。电视剧《贞观长歌》第一次将这段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搬上荧屏。

  郑丽婉的扮演者是青年演员祁潇潇,唐太宗的扮演者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一边是影视新星,一边是知名演员,祁潇潇坦言在《贞观长歌》中与唐国强老师的合作让自己受益良多。

  唐老师是个很有威信的人

  祁潇潇在《贞观长歌》中的第一场戏就是和唐国强老师演对手戏。她觉得唐老师在片场里是最有威信的一个人,站在那里就有一股帝王的气势。第一场戏就是哭戏,并且还是与知名影星合作,对于任何一个新人来说都是难度不小。唐老师仿佛看出了她的紧张,和蔼地告诉她“要放松,不要紧张,慢慢来。”在唐老师的合作帮助下,潇潇很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这一场戏。潇潇觉得,唐老师扮上妆的时候很严肃,甚至还有点威严的感觉,其实那些都是假象,生活中的唐老师是个很随和,很容易相处的人。

  孩子,你不要再拽了

  《贞观长歌》中,有一场戏是郑丽婉替父亲向皇上求情。拍那场戏时,潇潇要跪在地上,拽住皇上的袍子,一边哭一边说大段的独白。拍摄的时候,祁潇潇非常投入,一边死死地抓住唐国强的衣角在地上跪着走,一边痛苦地哭诉。等导演喊停的时候,唐老师打趣地说:“孩子,不要再拽了,你要是再使点劲,我的裤子就要被你拽掉了。”文/杨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