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选秀重男轻女遭质疑 联盟歌会讨好女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加油!好男儿(blog)”、“快乐男声”的高调启动,宣告了2007年电视选秀大戏拉开帷幕。据记者了解,无论是“好男”还是“快男”都因一面倒地追求“男色”引起了质疑。而即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的大型选秀活动联盟歌会,恰恰瞄准了“女声”市场,力争依靠“半边天”的力量与“好男”、“快男”一争高下。

  去年,

东方卫视全力打造的“加油!好男儿”使浦巴甲、吴建飞(blog)、宋晓波(blog)等“美少年”一夜成名,也使得国内的选秀节目不再由“超女”们独霸天下。而今年,成功举办了三届超级女声湖南卫视针锋相对地推出了“快乐男声”。两大选秀巨头同时盯准“男色”大做文章,一方面让全国的美少男兴奋异常,仅“快乐男声”济南赛区就拥来报名者近万人;另一方面,不少在往届超女比赛中落败,厉兵秣马打算卷土重来的少女们却感到有些失望。正在山东艺术学院就读的孙眉告诉记者:“去年因为参加高考,没有机会参加任何选秀活动,想不到今年‘超女’变‘快男’了,没有了女生的舞台,有点让人遗憾。”

  有业内人士分析2007年电视选秀节目的形势说:“少男选秀节目扎堆,必然会对各自的选手质量、收视效果、市场占有率产生分流,在超女之后,侧重女孩子的选秀节目机会来了。”

  去年年底,山东卫视联合国内12家电视媒体,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歌坛联赛联盟歌会,齐鲁晚报代表队代表山东参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如今,联盟歌会即将于4月26日重装上阵,据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透露,尽管今年的联盟歌会在赛制赛程上都有所改变,但是强调团队精神、力捧“少女英雄”的思路将继续贯彻。作者: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